北京石景嘉园经适房项目 居民入住前先选业委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石景嘉园经适房项目 居民入住前先选业委会

2010年07月14日 14:5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选择什么样的物业公司、要什么标准的物业服务、物业费多高……所有关于小区管理的问题,在北京石景嘉园经济适用房项目里,从一开始就可以由广大业主参与决策。今天上午,在石景山八角街道办事处,全体1170户住户的选票,在现场被监票员一一点数,要在业主入住前选出自己的业主委员会。而“前置业委会”的办法,今后也将在北京的其他保障性住房项目,乃至商品房小区逐步推开。

  1170户业主选票业委会

  今天上午,在石景山八角街道办事处的大厅里,记者看到,监票人员正在紧张地按户分表,要从13个候选人中选出10名业主委员会代表,成立“前置业委会”,其中七名为正式委员,三名为候补委员。“这是好事儿,能在入住前成立业委会,维护广大业主自己的利益,所以大家都很踊跃参加。”业主代表刘少俊在现场告诉记者。

  八角办事处主任张双林介绍,今天上午会将所有选票回收,召开唱票大会;之后向全体业主公示,只要公示通过,便将业委会的材料报批市住建委,正式成立业主大会。

  前置业委会参与物业选聘

  提前成立业主委员会,这是北京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的首个试点项目,也是全国首个成立“前置业委会”的保障性住房小区。

  八角办事处主任张双林告诉记者,成立“前置业委会”,也是考虑到目前业主和物业公司的矛盾日益突出。在入住前有了业主自己的委员会,业主就能参与到房屋质量查验、物业公司选聘、物业费确定等工作中去,以更有效地维护广大业主的利益。

  “前置”方法将逐步推行

  北京市建委物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于良告诉记者,石景嘉园项目试点工作的主要意义在于,突出明确物业管理的主体是业主,业主行使物业管理权力的组织形式是业主大会。在石景嘉园的业委会成立后,还将研究如何真正发挥出作用,就小区的查验交接、物业选聘等参与决策。“石景嘉园的试点,也让我们有了总结经验的途径。今年年内竣工的保障性住房,都在研究如何建立‘前置委员会’。效果好的话,还可能推广到商品房领域。”(赵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