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上半年投诉热点 物业及房产举报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发布上半年投诉热点 物业及房产举报最多

2010年07月15日 14:41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西安市价格举报中心发布上半年投诉情况,在办理的7677件举报和价费咨询中,问题主要集中在物业、交通运输、房地产、教育、医药、旅游等方面,与去年同期比较,交通、教育、医疗、旅游四个热点呈现下降趋势。其中物业乱收费投诉最多,占三成。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价格举报中心电话接听量同比上升5%。部分举报热点行业呈现下降态势。如交通行业去年同期举报数位居榜首,今年下降54%,教育行业下降32%,医疗卫生及药品下降35%,旅游下降36%。物业及房地产举报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提升。2009年上半年此类举报58起,占总量21%,2010年上半年物业及房地产方面举报94起,占总量45%。

  物业收费投诉举报多年来一直是举报热点,主要集中在一些开发商借交房之际,由物业公司自定标准收取装修管理费、建筑垃圾清运费、水电押金、天然气安装费等,不缴费、不发钥匙;一些住宅小区,特别是低洼改造的老小区,水电设施常年失修,水的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居民的水、电远远高于规定损耗内的标准;个别物业公司和破产企业,对商品房小区和厂内福利区的住宅租赁户收取高额的水、电、暖价格,小区内停车收费反映也比较集中。

  2010年上半年在房地产方面的举报比起往年增加明显。主要是近年来房价已经远远超过普通居民购买能力,住房问题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居高不下的房价由市场需求增大、供求比例失调、价格结构不合理等多种因素造成的,但房地产市场中普遍存在的价格欺诈行为也助长商品房价格虚高,经营者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欺诈购房消费者的行为,其主要表现有虚构原价、夸大优势诱导销售、制造虚假销售气氛、虚构销售业绩、借用权威机构名义造势、违反商品房销售“一价清”政策、违反明码标价、合同价外加价等。(记者 张维 实习生 袁登荣 何丽萍)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