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房展会:开发商打折探行情 购房客观望盼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房展会:开发商打折探行情 购房客观望盼降价

2010年07月19日 07:3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第二十七届中国·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比以往冷清许多,不少楼盘推出打折措施,但幅度不大,试探意味浓厚;购房者则以“看房”为主,在普遍的观望氛围中寻找房价的走势。

  开发商:

  低调参展 小幅促销

  有60多家房展商参加了此次房交会,数量比今年5月的房交会下降了2/3。这可能是上海展览中心这一“福地”近年来举办的最冷清的一次房交会。

  不过,不少楼盘还是有打折促销。上海一家代理一手房销售的公司的工作人员举着广告牌在人群中边走边吆喝,他向受吸引前来的看房的消费者介绍某楼盘:89平方米的户型,免费送一个9平方米有顶花园。

  4月中旬启动的新一轮楼市调控,直接效应就是逼出楼市投机投资性需求。销售回款持续大幅回落、银行信贷明显紧缩、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全面收紧以及土地购置开发投入增大等多种因素,众多房地产企业资金面受到一定压力。一些房地产企业“收缩战线”,而有的则寻求“尽早出货”,降价促销现象逐渐增多。

  购房者:

  需求受压 继续观望

  看房者也是以观望者居多,对目前的小幅降价并不满意。

  组织方的“看房车”赴嘉定某楼盘的售楼中心看房,结果53位看房者中只有3位有“进一步了解购房信息的意愿”。

  搜房网在此次房展会期间组织的调查显示,截至7月17日晚,有79.9%的人认为“现在不是买房的好时机”,有53.1%的人计划将购房时间安排到今年12月之后。高房价的门槛和对价格走势的难以判断使观望情形继续。

  分析人士:

  盘活市场关键在价格合理

  实际上,楼市成交量已逐渐走出“谷底”。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在前几轮房地产调控中,都依次出现“政策底”、“成交量底”和“价格底”,通过这个月的楼市政策的“传导发酵”,“成交量底”正在形成,“价格底”还需一段时间才能到来,“预计三季度末、四季度初,房价可能真正松动”。

  中原集团研究董事程澐博士介绍,根据集团的数据监测,6月份深圳和上海的二手房价格松动的幅度相对较大,使成交量环比分别出现62%和29%的回升。她认为,在目前的形势下,价格的下调有利于成交量的回升。在短期新增供大于求的情况下,预计下半年各地住宅项目将陆续出现价格回调,成交量也将有所回升,但由于一线和二、三线城市差别很大,各地市场表现将有所不同。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