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岭宅基地腾退搬迁启动 按期搬迁最高奖5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唐家岭宅基地腾退搬迁启动 按期搬迁最高奖50万

2010年07月19日 08:3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唐家岭村正式启动宅基地腾退搬迁工作。随着腾退协议书的签订,首批8个村民宅院开始拆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海淀区西北旺镇唐家岭村的宅基地腾退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截至昨晚19时,全村共有151户村民签订腾退搬迁协议书。按照该村的拆迁政策,从即日起在30日内搬迁的村民,最高可获得50多万元的奖励。

  西北旺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唐家岭村民宅基地腾退搬迁设3个奖励期,每个奖励期为30天,共计90天,村民将按不同的搬迁时序得到不同的奖励。其中,7月18日到8月16日为第一奖励期,又称特别奖励期,在此期间腾退宅基地的,以院落为单位,每院可获得5万元提前搬家奖,25万元工程配合奖,20万元的二层拆除补助费。并且村民还可以按有效宅基地面积获得每平方米1000元的提前腾地奖,“多的能拿到50多万元奖励。”8月16日以后的两个月时间分别是第二奖励期和第三奖励期,村民在此期间搬迁,仍可以领到5万元的提前搬家奖,但工程配合奖和二层拆除补助费将递减。此外,在外租房期间,村民每人每月还享有900元的租房补贴。

  “大伙儿都想赶在前面搬,给的奖励多;而且谁先搬,谁先选安置房。”昨天上午,正排队领取签约顺序卡的村民梁桂芹告诉记者,周转房她早就找好了,家里最后几个租房客这几天也都陆续搬走了。“等一签完约,马上就把房子腾出来。”

  村民凭签约顺序卡到村委会签订安置补偿和腾地协议书。昨天,设在唐家岭村委会大院里的十几间拆迁评估办公室里,均有村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各种表格。对于上了岁数、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工作人员给予特别优待。74岁的张俭就是受优待的村民之一,“来了就给签,没让我排长队。”张俭家共5口人,按照村里公布的拆迁政策,可免费和优惠购得325平方米的房子,“都计划好了,要3套两居,一套一居,一家人住尽够了!”签完补偿协议,老人一脸的轻松,“就等着下个月选房了!”

  从早9时到晚19时,来村委会签约的村民一直络绎不绝。并且随着腾退协议书的签订,首批8个村民宅院的拆迁工作也于昨天启动。

  据了解,在腾退村民宅基地之前,唐家岭村已于6月中旬启动了对村外围企业和违章建筑的拆迁,截至昨天,已拆除15万平方米,完成了拆迁量的70%。按照计划,全村1500多户村民的宅基地腾退工作将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在拆迁的同时,位于航天城南侧的村民安置楼也已经开始进场施工,预计2012年村民即可搬进新居。

  现场

  村民凌晨排长队

  踊跃提前搬迁

  昨天上午9时,唐家岭村委会大院里,100多人排起长队,等待领取签约顺序卡。虽然排队的人比较多,但秩序井然,人群中还不时传来说笑声。

  “都想早点儿搬,心急着呢。”通宵值守在大院里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村委会原本通知7月18日上午9时开始发放签约顺序卡,没想到17日中午11时30分,就有村民抱着被褥来了,“打算熬一个通宵,排个靠前的号。”眼看自发排队的人越聚越多,17日晚7时,村委会紧急做出决定,让工作人员对排队村民依次进行登记,18日凭登记领号,不用守夜。晚8时许,排队村民渐散。可到了18日,又有村民凌晨4时到村委会来排队,“都想往前面赶。”

  这几天天气相当闷热,怕村民中暑,昨天一大早,唐家岭村委会就在院子里临时搭起了红色的遮阳伞,设置了几排座椅,方便等候的村民休息,并准备了矿泉水供村民们饮用。(记者 王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