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进入旅游旺季 酒店涨价催热短租房需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青岛进入旅游旺季 酒店涨价催热短租房需求

2010年07月26日 11:3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岛进入旅游旺季,沿海一线酒店宾馆不仅价格大涨,而且一房难求。不少外地游客想租房度假,却找不到房源。25日,记者采访获悉,短租房需求多,但是运营成本高,投入与收入不成比例,很多大中介不愿涉足该业务。

  25日,记者从青岛市区多家商务酒店了解到,从七月底一直到青岛啤酒节期间,市区难觅两百元以下的标准间,很多酒店都早已预约满。像如家快捷酒店福州南路店在啤酒节期间的标准间已经突破400元。不少游客想找经济划算的出租房住,推动短租房需求量上升。

  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朋友要带孩子来青岛过暑假,委托孙女士帮忙订酒店。发现位置好又便宜点的酒店早就预订满了,剩下的要不太贵、要不环境不好。“现在便宜点的酒店一天也要300多元,住上半个月就要5000多元,有点贵。”但是孙女士去好几个中介问了问都没有短租房出租。

  太平洋房区青岛总部总经理孙杰告诉记者,短租房的出租手续、程序与长租房一样,但是短租房租期一般为一个周到一个月,这就要频繁的收房、交房,需要投入大量人力,但是中介费按承租天数的一半租金算,相比长租房投入多赚得少,现在他们已不开展这项业务。(记者 宋珊珊)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