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寒婆婆出人意料:房产证写上了儿媳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孤寒婆婆出人意料:房产证写上了儿媳名

2010年07月26日 15:1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田妮一直对婆婆敬而远之,她和婆婆隔着的何止一层肚皮。田妮没考上大学就工作了,又找了个也是没文凭的老公,公婆却是高级知识分子,婆婆戴副一千度的近视眼镜,对万事万物都诸多挑剔,当她的媳妇有多难。

  和老公相恋时,田妮就很怕被婆家看不起,谁知,却会一次通关,且是闪婚的。老太太说:年轻人血气方刚,没日没夜地待一起迟早会出事,她主动地和田妮爸妈合计,当年就为孩子办了婚礼。

  入门后,田妮面对婆婆的诸多讲究,她洗过的碗筷,婆婆会再消一次毒;炒菜配料都要一一称好,不厌其烦。小两口受不了束缚, 宁可入住公司的小房子,也不愿回到大屋受婆婆的折磨。

  好在,婆婆也明事理,不强求同住,但从此往小两口的宿舍跑得勤快了,定期给冰箱加满了鱼肉水果食品,为儿子儿媳添置齐各种家居用品,但老太太有个原则:她只给东西,从不给钱,就算是给孙子“利是”也是意思一下而已。

  老两口拿着高薪,钱财与日俱增,对子女却很孤寒,小辈想问父母拿点钱,可以,先打借条;有条件的,还要第一时间偿还;逾期没能力偿还的,再借很难。一来二去,小两口知道母亲堪比“葛朗台”,是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就惟有自食其力,奋发图强。偶尔资金周转不过来,宁可向同事朋友借钱,也不再向父母开口。但他们愤愤不平:两老悭下来的钱这辈子恐怕也花不完的,难道还要带到棺材里去?

  不过,公公婆婆对自己也很节俭的。那天,老太太让媳妇给她订两张火车票,田妮忍不住劝她:“妈,你也不用这么省吧,坐飞机才几个小时,你为何大热天非要坐上几天几夜的火车,折腾自己和老爸呢,这机票钱由我出,你们来回坐飞机吧。”说罢,田妮将机票就给买了,生米煮成熟饭,老两口只好顺水推舟。

  外出返家后,这老太太整天不知在忙什么。一日,突然跑到田妮办公室,让她带上身份证跟着出去一趟。田妮一头雾水,老太太调皮地逗她:“唉,我看上了一套房,本来想悄悄买下来的,但怕将来过户给你们麻烦,所以,还是决定直接写上你的名字算了,现在,你与我一起去办个公证吧。”

  田妮惊愕之后感动,此时此刻,她才明白老太太孤寒的良苦用心,怕儿辈不思进取,啃老过活。终于婆婆多年考察后放心了,才决定将房产证写上儿媳的名字,呵呵。□飘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