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策房设计告别单调“排排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政策房设计告别单调“排排楼”

2010年07月28日 11:3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为期两周的改动,昨天,重新设计的42个政策房项目设计方案在北京规划展览馆“复出”。记者发现,“排排楼”已从大多数设计图上消失,社区原先单调的绿地中也加入了水景和小区广场。

  粗略地看各个项目的规划展板,就能发现社区的俯视设计图与之前的有了变化,比如西城区安置房项目,原先图中单一的绿地,现在其间点缀了小区广场和水系。再看户型图,发现18层以上楼层的连廊往外挪了一些,离居室的窗户远了不少。另外,房间的窗户从过去只能单侧开,调整为左右都能开,外立面上每层窗户的“窗沿”也缩小了不少。

  据了解,42个项目的展板已经全部撤换,设计方案有了不同程度的调整。比如对楼栋的外立面重新进行了设计,注重楼栋间高矮的搭配,楼体颜色的调整,有些楼体的形状也进行了微调,外观上更加美观。此前,部分项目楼栋外形、颜色单一,排列简单,被来参观的市民戏称为“排排楼”,而42个项目修改之后的方案中,这样的“排排楼”已经很少见了。

  这个政策性住房建设规划设计方案评选暨展览在位于前门东大街的北京规划展览馆展出,活动预计将持续至8月7日。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42个项目设计方案的修改,听取了市民等各方面的合理意见。新方案展出后,继续欢迎市民前往现场参观,并填写意见表。展览结束后,还会综合各方面的意见,优化调整这些项目的设计方案。记者耿诺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