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策房方案修改后重新展出 市民仍可提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政策房方案修改后重新展出 市民仍可提意见

2010年07月28日 16:3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2个近期建设的政策房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修改后已重新展出。上午记者发现,高碑店安置房“L”形户型已变周正了。

  本月8日,覆盖16个区县的42个政策房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展出,包括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两限商品房、公租房、定向安置房等。

  本月12日,因需要完善,市规委要求设计单位修改方案。市规委主任黄艳曾表示,参展项目在平面规划、地面设计、户型、绿化等方面普遍有改进的余地。

  市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设计方案的修改,听取了市民等各方面的合理意见。昨天,修改后的设计方案重新展出。记者在现场看到,42个项目的展板都重新更换了,所有项目的设计方案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

  变化·外观

  “排排楼”已很少见了

  改前,一些面积较大的项目规划设计单一。例如所有楼栋都是简单的长方体外形,外立面颜色、样式全部一样,形成了“排排楼”。

  改后,楼栋外立面重新进行了精巧的设计。如楼体高矮的搭配、楼体颜色的调整,有些楼体的形状也进行了微调,外观更加美观。在各新方案中,“排排楼”已很少见了。

  不少面积较大的项目在新设计方案中,也已经可以明显看出分区进行了不同的设计。如朝阳区定福庄南安置房项目,就用红、蓝、淡黄色这三种不同的颜色,将小区明显分出了三个区域。

  变化·路网

  直线变曲线更立体

  路网规划调整也是新方案的亮点。展览中,用于大兴某村拆迁安置的“开发区12平方公里住宅项目拆迁安置房工程”是由住总设计院完成规划设计的,该方案本次也进行了修改。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重新调整的内容主要是小区的路网规划。“原设计方案中小区为直线路网,修改后变为了曲线路网。由于直线路网看起来比较单调,而曲线路网一方面丰富了小区规划,同时在使用中会显得整个小区更加立体。”

  此外,部分项目的小区绿化此次也进行了调整。

  变化·户型

  高碑店安置房屋内“刀把”没了

  “以前这边有些房子是‘刀把形’的,修改完后没有了。”李阿姨以后要搬到高碑店安置房,所以她特别关注。

  高碑店定向安置房的一些户型中,原来卧室与卫生间会形成一个“刀把”形状:卫生间位于门口处,正好挡住了卧室的门,主人需要走一个“L”形才能进入卧室,既不方便又浪费空间。

  但现在,那个拐弯不见了,整个房间变周正了,在有限的条件下,提高了有效空间。

  但她对修改后的方案也有不太满意的地方,只有一层窗户,冬天北风吹着太冷,希望设计得更好些。

  与高碑店仅一路之隔的定福庄项目受到不少市民的好评。王阿姨说,以前这边是“排排楼”都一样,修改后楼与楼有些交错,这样不遮光。不过,王阿姨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厨房、卫生间都没窗户,不透光也不透气,希望改良。

  市规委声音

  8月7日前仍可提意见继续优化调整

  市规委表示,42个政策房项目规划设计新方案展览将持续到8月7日,将继续欢迎市民前往市规划展览馆现场参观,并填写意见表。展览结束后,还会综合各方面的意见,继续优化调整这些项目的设计方案。

  截至目前,共收集到500多条参观市民提出的意见,主要集中在户型、外立面、交通等方面。(陈斯 谢璐)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