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已新开工10.9万套政策房 竣工2.1万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今年已新开工10.9万套政策房 竣工2.1万套

2010年07月29日 05:3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北京金隅燕山水泥厂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这是今年开工的最大的政策房项目。副市长陈刚表示,今年北京确定的开工建设13.6万套、竣工4.6万套的计划要提前完成,并力争实现当年开工、当年配售。

  陈刚要求提前完成今年任务

  年初,北京确定了开工各类政策性住房13.6万套、竣工4.6万套的目标。

  陈刚昨天说,截至目前,今年北京全市政策房实现新开工10.9万套,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80%。已实现竣工2.1万套,完成全年竣工任务的46%。政策房开、竣工面积分别是去年同期的4.4倍和2.4倍。

  “总体上看,今年北京的政策性住房建设取得很大进展,但下一步建设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各建设单位要下大决心,采取更有力措施,坚决提前完成今年的任务,让市民早日住上新房。”陈刚表示,今年9月底前,13.6万套政策房工程要全部开工,并要力争实现当年开工、当年配售。11月底前,4.6万套的竣工计划要全部完成。

  他要求,政策房要全面推行全过程阳光工程,开发、设计、施工单位要切实加强建设过程的监管,确保建设工程的质量,让群众住上放心房、满意房。

  最大项目可供7277套政策房

  金隅燕山水泥厂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石景山南部区域,靠近五环的衙门口桥。这里原先是金隅集团所属的燕山水泥厂厂区。燕山水泥厂始创于1958年,去年调整结构,金隅集团主动关停了燕山水泥厂,并利用搬迁腾退后的厂区土地,建设政策性住房,提供给中低收入市民。

  负责开发该项目的金隅嘉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包括25.8万平米经适房和21.4万平米限价房,可提供7277套政策房,将用于石景山区政策房家庭的摇号配售。“目前石景山区2009年底通过经适房和限价房审核的家庭中,还有约8000户没配售。这个项目配售后,石景山区2009年底前通过审核的家庭,全部能配售到政策房。”

  这位负责人透露,该项目最终售价尚未确定,但限价房的价格不会超过1万元/平米,经适房的价格不会超过6500元/平米。同时,小区还将配套幼儿园、中小学、社区卫生医疗、商业等设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紧邻永定河大堤。项目负责人表示,原来的厂区内还将开发建设20万平米的滨河生态休闲旅游创意区。“这里属于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附近就是南大荒湿地公园和莲石湖,这里将建设一系列休闲旅游设施,将来政策房居民一走出家门,就可享受到。”

  朝阳开建1.5万套政策房

  5个项目同时开工,东坝有望添三甲医院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昨天,朝阳区2010年首批5个政策性住房项目同步开工,可提供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公租房等各类房源1.5万套,预计两年后陆续竣工交付使用。

  朝阳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5个政策性住房项目分别位于朝阳区东坝、黑庄户两个地区,其中东坝3个,黑庄户2个。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朝阳区计划开工建设各类政策性住房17243套,约占全市23%。扣除新开建的1.5万套后,剩余2000余套住房将于近期陆续开工。这些住房将在未来两年内陆续竣工并交付使用,主要提供给2009年12月31日前朝阳区备案轮候的住房困难家庭。

  为向城区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和人口疏解安置工作提供支持,朝阳区还为原崇文和东城提供了政策房建设用地约92公顷,可提供房源1.8万套。

  【明细】

  东坝三个政策性住房项目:位于东邻机场第二高速,南靠东坝郊野公园,地理位置、绿化环境十分优越。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5.96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可解决4500余户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题。

  据朝阳区副区长李建海介绍,待两限房项目交付使用后,周边的学校、商业等配套设施将比较完善,计划按照三甲标准建设一家拥有800张床位的医院。此外,规划中的一条地铁也将从东坝地区通过,市民乘坐地铁可直接到达望京、机场等地。

  黑庄户地区政策房项目:主要为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住房,规划建设住宅楼16幢,每幢18层左右,预计2012年交付使用。

  - 调整

  今年公租房目标涨一倍

  一年两次提速,拟建设和收购公租房2万套以上

  本报讯 (记者马力)昨天,副市长陈刚表示,今年北京将下大力气抓好公租房建设,争取建设和收购公租房2万套以上。这意味着,与年初计划相比,今年北京开工和收购的公租房目标将增加一倍多。

  陈刚表示,要下大力气抓好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采取多种方式扩大规模,今年争取建设和收购2万套以上公租房。提高租赁性住房的供应比例,积极引导住房保障向租售并举转变。

  据了解,年初北京确定的公租房建设和收购目标是8000套。今年3月,北京市召开的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上,今年公租房建设和收购的目标增加至1万套以上。昨天,陈刚提出的2万套以上的目标,意味着今年北京的公租房目标又增加了一倍。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表示,今年北京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建设公租房。除了市、区政府建设外,还组织各类园区和社会单位建设经营公租房,并在城乡接合部50个重点整治村开展试点建设租赁住房。

  隋振江透露,今年北京已落实公租房建设项目15个,农村的租赁住房项目3个,合计18个。另外,亦庄开发区也收购了3000套房源。全市建设收购房源数量将达26067套,总建筑面积172万平米,总投资100亿元。目前已开工11750套。

  - 释疑 “改设计不会改房价”

  政策房售价提前由政府相关部门确定并公布

  本报讯(记者马力)本报昨天报道了42个政策房设计方案修改后重新展出的消息,有市民询问,政策房改设计后,电梯、绿地、景观等方面的增加,会带来政策房建设成本的增加,会不会导致政策房价格的升高?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北京政策房项目的销售价格是提前确定并公布的,直至销售结束都不会调整。

  据介绍,按照相关规定,经适房的基准价格由开发成本、税金和利润三部分构成,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利润不得高于3%。限价房价格是综合考虑成本、利润及市场价格确定,限价房售价要比该地区周边商品房价格至少低10%到15%,而且北京的政策房售价是提前由政府相关部门确定并公布的,甚至有些政策房在土地出让时就已公布售价。在确定价格后直至销售结束,售价都不会变化。

  回龙观安置房项目的规划设计中,电梯由原先的2梯6户增加到4梯6户。负责该项目的设计师表示,增加电梯是开发单位和设计单位一起提出的,目的是为提高小区品质,方便居民生活,由此增加的成本由开发单位来承担。

  - 近期开工政策房项目

  东城区对接安置和保障性住房项目

  地点:朝阳区定福庄南,南至双纬路、北至双纬北路。

  规模:住宅总建筑规模约30万平米。可提供安置房约3800套。

  西城区对接安置

  和保障性住房项目

  地点:位于丰台区卢沟桥乡张仪村西侧。

  规模: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米,可提供安置房约5000套。

  朝阳区

  双桥公租房项目

  地点:朝阳区双桥农场京桥一号地。南起亿本北路、北至双桥中路。

  规模:规划公租房建筑面积7万平米,建成后可提供公租房约1300套。

  朝阳区

  双桥经适房项目

  地点:定南居住区南侧,南至观音堂,北至饲料地厂区柏油路。

  规模:规划经适房建筑面积21万平米,项目建成后可提供经适房约3100套。

  房山区长阳镇高

  佃三村经适房项目

  地点:位于长阳镇中心区。

  规模:总建筑规模20.8万平米,建成后可以提供2800套住房。预计2011年10月陆续竣工。

  房山区高教园区

  公租房项目

  地点:房山区良乡镇,轨道交通房山线的附近。

  规模:21万平米,可建公租房3000套,总投资16亿元,全通过公积金贷款解决,面向房山高教园区教职员工配租。

  (记者 马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