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六大焦点剖析:下半年房价能降多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六大焦点剖析:下半年房价能降多少?

2010年07月29日 08: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本轮楼市调控已满三个月,各地楼市价格相继松动的关口,有媒体透露,来自高层的信息显示,始于4月份的针对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短期调控已宣告结束,楼市调控的重点开始转向“居者有其屋”的长期调控。与此相互佐证的是,近日北京二手楼价迅速掉头向上。

  不过,昨日国土部的“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分析”报告仍然建议,下半年要保持现有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确保实现调控目标。政策风向的迷失让市场依旧扑朔迷离。

  不管怎样,楼市自有其内在的规律。本报记者就百姓关心的楼市的热点进行了梳理,对以下六个问题的追问将直接决定楼市未来的方向。

  1问

  下半年房价能降多少?

  自4月份出台楼市新政以来,本轮楼市调控已经走过三个月,主要城市的房价上涨脚步已有所减慢。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0年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涨幅比5月份缩小1.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5月份上涨0.2%。而广州市6月份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1700元/平方米,环比下降9%,相比近期价格峰值13254元/平方米(2月均价)降幅更是达到12%。在调控政策的重压之下,房价已经降温少许。

  随之而来的结果是销量的大幅下滑。根据中原地产公司的统计,系列新政后,广东成交量下降50%,上海、深圳、北京的降幅甚至一度达80%到90%。

  “照目前的形势看,我们只能再扛一年。”广州一位开发商表示。路劲地产北京区副总经理温立伟则表示,不少开发商因为去年业绩好,暂时不缺钱,但是楼市调控已经影响了开发商的现金流周转速度。“到一定时刻,开发商不得不促进销售来加速现金流周转,就必须降价。”据悉,为了应对销量下滑、资金回笼的困境,地产商们已经开始进行新一轮的打折促销活动,例如万科在其6月销售简报中明确表示,万科各大城市项目已经降价15%。

  房价还会再降吗?近日,国土部部长徐绍史的“降房价”预言引发了一场全民猜想。徐绍史说,“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态势,再过一个季度(三季度)左右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楼市新政三季度推出,房价会有所下降,但下降到什么程度不好说。”这是自4月中旬地产调控以来,房地产管理主要职能部门主要官员首次表态和预测中国房地产可能全面调整、房价将会下降。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价格下降是肯定的,并且幅度在10%—30%。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初判本轮调控今年年底、明年年初为低位,幅度估计在20%—30%。而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昨日发布报告预测,下半年楼市价格将下调10%—20%。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