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上海二手别墅量跌价涨 经济型别墅占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半年上海二手别墅量跌价涨 经济型别墅占五成

2010年07月29日 10:2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信义房屋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本市二手别墅共成交1201套,较去年同期的1477套下降18.7%。与成交量下降相反,二手别墅挂牌量有所上升,上半年新增挂牌量5021套,较去年同期上升2.1%。

  从月度成交来看,4月份二手别墅成交达到最高峰418套,但受新政出台影响,5月和6月成交快速下滑,6月二手别墅成交只有100套,较去年同期下降75.8%。从成交价格区间来看,总价200万元以下的中低端别墅成交占比为8%,总价200至400万元的经济型别墅成交占比为50%,总价400至800万元的中高档别墅成交占比为24%,总价800至2000万元的高档别墅成交占比为14%,总价2000万元以上的超高端别墅成交占比为4%。由此可见,总价400万元以内的经济型别墅受到改善型家庭的青睐。成交套数前五名的板块都位于外环及以外区域,这也印证了中低端别墅成交占比较大的情况。

  从行政区域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徐汇、杨浦、崇明、嘉定和奉贤五个行政区的二手别墅成交量有所上升。其中,奉贤区涨幅最大,今年上半年共成交49套,同比上涨63.3%。位居第二的是嘉定区,同比上涨7.5%。有10个行政区域二手别墅成交量同比有所下降,其中,虹口区降幅最大,金山区位居第二。此外,黄浦、卢湾和闸北三区没有二手别墅成交。

  从成交均价来看,今年上半年,本市二手别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1697元,较去年同期的15634元上涨37.8%。今年3月,二手别墅成交均价突破每平方米2万元,5月达到每平方米25414元的高点,此后出现小幅回落,但维持在2万元以上的水平。从信义房屋各门店实际情况看,新政出台后的5月和6月,大部分房东并没有调低原先的报价,他们认为目前上海已不再新批别墅用地,别墅项目的稀缺性决定了其抗跌性,因此不轻易降价。

  从购房客户户籍情况来看,外省市购房者成为二手别墅的需求主力,占比达46%;其次为上海本地客户,占比为43%;港澳台和外籍人士共占比10%。从置业人群年龄分布来看,36至45岁的置业者占到40%,这个年龄段的群体事业进入顶峰,子女也已入学,家庭稳定,购买二手别墅多为改善型。 46至55岁的置业者占到22%,这部分群体个人事业发展基本稳定,部分开始为以后养老选择心仪物业,更多考虑别墅的环境舒适幽静,或是为子女未来发展考虑迁移、改善置业。 30至35岁的购房者是第三大主力群体,占比为21%,这部分人群个人事业处于上升期,绝大多数已婚,有子女尚未入学或有生育计划,置业多考虑预留空间与父母同住或者请保姆管家,这部分人多会购买经济型别墅。 (贺理铭)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