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最牛违建”高调招商 被质疑故意以身试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晋中“最牛违建”高调招商 被质疑故意以身试法

2010年07月29日 11:21 来源:中华建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装饰城挂满条幅 图片来源:中华建筑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20日,陕西省西安市一座23层高的违法建筑被新闻媒体曝光,引起众人关注。7月21日,这座被网友称为“最牛违建”的23层高楼被责令立即停工。同时,西安市雁塔区冻结了这座“最牛违建”的一切资料档案,分管区长召集国土、建设、城改、规划等有关部门,对其展开全面调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类似西安“最牛违建”的违法建筑并非个案,在部分城市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有着一定的普遍性。而目前正在建造并高调招商的山西省晋中市巨龙装饰城就是西安“最牛违建”模式的重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建造的巨龙装饰城位于晋中市榆次区窑上村,该村共有1337户、4228人。上世纪80年代,这个村是榆次闻名的亿元村。 2000年,榆次区政府正式要求窑上村撤村转居。同年11月17日,榆次区对窑上村的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将窑上村7301万元总资产的60%折股后配股给村民并发放窑上村村民资产量化证明,40%归集体持股。经过撤、转、改,尧晨实业股份公司诞生了,其职责是负责经营和管理窑上村村民及村集体所有的7301万元总资产,公司董事长为原窑上村支书王某。

  2009年底,尧晨实业股份公司现任董事长张九如开始筹划在原来钢材市场的基础上建设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巨龙装饰城。

  知情人说,实际上,从巨龙装饰城建设开始,晋中市有关职能部门就多次责令其停止违法建设行为,但是巨龙装饰城还是建了起来,并开始大规模招商。

  晋中市国土资源局监察科贾立峰科长称,市局最近才发现巨龙装饰城违法占地的行为,已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接受处理。监察科一位负责此事的同志也称,巨龙装饰城基础施工期间外围遮挡得十分隐秘,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员多次巡查都没有发现,因而最近才对其进行处理。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