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房贷利率仍可7折 资金充足时最好多付首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沙房贷利率仍可7折 资金充足时最好多付首付

2010年07月29日 13:4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政执行百日,国家对楼市调控的力度并不见减轻,对银行信贷的控制也绝不含糊。不少市民开始在怀念中寻找:目前长沙市场的贷款利率是否还存在7折优惠?

  7月28日,记者到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发现,首次买房贷款利率打7折的优惠仍然存在,并未出现所谓的“空壳”。

  1

  房贷利率7折仍可见

  随着多家银行信贷的收紧,中行、浦发最高也只能享受利率8.5折的优惠,建行首付3成利率只能打8折。

  但是,据了解,目前,建行、邮储等银行首套房贷款只要首付达到一定比例,仍然能获得利率7折的优惠。如建行只要首付达四成以上,利率可以打7折。

  记者从邮储银行营业厅了解到,目前邮储首套房贷首付至少3成,“但是可以根据客户的情况,利率最高可以打7折。”营业厅的相关人员说。

  此外,记者还从北京银行了解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最高仍然可以打7折。

  2

  买房贷款要选银行了

  若是利率7折优惠完全取消,到底给购房者增加了多少负担?

  “要想利率折扣多一点,就得多付首付,这个比例的增加也加大了我们的购房压力。”从事教师行业的张云说,“若是利率没有折扣,得花更多的钱。”

  以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5年以上基准利率5.94%。若以打7折后的4.158%计算,月供为3072.22元,20年下来本息合计73.73万元。倘若恢复到8.5折,则利率为5.05%,每月的按揭变成3313.6元,20年下来本息合计79.53万元,相差了近6万元。

  据了解,和一手市场不同的是,二手市场房贷利率的优惠政策被限制得更严格。记者走访了几家房产中介了解到,首付大多是3成以上,利率有8.5折、9折不等,还有的中介表示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也没有任何优惠。

  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以前办理房贷一般会考虑网点较多、或者方便还贷的银行,但是随着各家银行贷款政策的变化与差异,购房者应在买房前比较各家银行的政策,以免多付了利息。

  3

  资金充足时最好多付首付

  记者了解到,很多市民在手头上有足够资金的时候宁愿少付首付多出利息,去选择别的投资渠道以期升值。“只有当‘投资项目的收益率>贷款利率×折扣+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这个公式成立时,投资才有意义。”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乔辉说。

  “然而,要达到这个收益率并非易事。5年以上房贷基准利率5.94%,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25%,现在很多银行房贷利率最低打8.5折,则是5.05%,所以,只有当投资项目的收益率大于7.3%时,这部分少付首付用作它处的资金投资才有意义。购房者最好是多付首付,尽可能地享受多一点的利率折扣。”乔辉说,“股票型基金等股票方向的产品才有可能达到这个收益率。”

  据乔辉介绍,在面临加息预期风险的背景下,若是购房者有足够的流通资金,可以选择付全款或者多付首付。

  [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侯小娟]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