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观望心态重 房价成博弈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者观望心态重 房价成博弈焦点

2010年07月29日 14:5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地产新政出台已经三个月了,购房者心理发生了什么变化?相关调查和随机采访显示,目前购房者观望心态比较重,房价成为购房者和开发商心理博弈的焦点,多数购房者期待房价有所调整,同时认为房价不会有大幅调整,而团购成为购房者期待开发商房价优惠的重要渠道。

  “等等再说,房价应该有所调整”

  在25日举行的夏日清凉购房节上,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购房者,听到最多的话就是“等等再说”。在祥泰森林河湾展位前,一位袁先生仔细询问着项目的情况。他说自己几乎转遍了济南的楼盘,想找一个交通方便、价位适中的楼盘,但一圈看下来,均价低于8000元/平方米的很难找到,他认为济南的房价应该会有所调整,所以自己想先等等看看。

  一位刘女士一直想给儿子买套婚房。经历了2009年房价的疯涨,她既为自己当初的犹豫后悔,又期待今年的房价有所调整。刘女士在购房节上转了一圈,没发现几家搞优惠的楼盘,她有点失望地说:“房价再也不能那么个涨法了,那样涨下去老百姓啥时候才能买上房子?今年国家出台了那么多政策,房价应该降降。”但具体到能降多少,她认为济南房价也降不了多少,毕竟不能和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比。

  房价走势预判引发观望心理

  相关的专业调查也证实了目前购房者这种消费心理。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新公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购房者消费调查研究》显示,在国家采取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背景下,购房者观望心理严重,六成人坚信房价下跌。该研究对购房者心理的十余项参数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二季度,购房者对国家实行平抑房价的调控政策信心明显增强,认为房价会下降的购房者显著增多。二季度,认为房价会小幅下降的购房者占比居首,为39.2%,认为房价会大幅下降的购房者占19.8%,两项共占约六成。

  而房价走势判断与购买行为关联度调查数据显示,八成以上购房者认为对房价走势的判断会影响其购房计划,而六成购房者认为对房价走势的判断会对其购房行为有较大的影响,并且可能引发购房者观望情绪。其中,30.5%的购房者认为对价格走势判断对其购房行为有非常大的影响,33.1%认为有比较大的影响。另外,仅有4.7%认为无影响。

  房价高影响成交团购受各方欢迎

  在齐鲁楼市购房俱乐部报名处,黄先生填了张表给自己报了个名。他是《齐鲁楼市》的忠实读者,自己也有了中意的楼盘。但他并不急于买房,他说可以今年下半年,也可以明年。与刘女士一样,他觉得济南房价应该会降一下,但降不了多少,所以有合适的房子、有合理的价位自己就会出手。他说《齐鲁楼市》组织的团购这种形式比较好,让开发商拿出部分优惠,让购房者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让利。

  在夏日清凉购房节上,记者采访的销售人员也认为,目前购房者观望心理比较重,房价过高是影响成交的最重要因素,一些购房者尽管有了中意的楼盘,但在高房价和新政面前还是选择了观望,而如果开发商能拿出部分优惠措施,成交量将会明显增加。 (楼市记者 郑勇山)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