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经适房认购再现弃购 困难家庭称负担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经适房认购再现弃购 困难家庭称负担不起

2010年07月30日 09:16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今年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日前开始公开出售。记者今天现场采访了解到,有临时工成功申购到了保障房。同时,也有少数“特殊家庭”因为经济条件不允许,不得不放弃选购资格,“实在负担不起”,他们呼吁政府给予“特殊关照”。

  成功申购到保障房的临时工是一位姓陈的中年妇女,一家三口多年来挤在不足30平方米的房子里。她按照规定缴纳了1万元定金,签下了购买广州市经适房——泽德花苑二期一套61平方米的房子的合约。“房款23万元,所幸的是这个数目在家里的预算之内。”

  认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据了解,定向供应2008年取得《广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明》家庭的178套房屋认购全部售罄,大多数困难家庭都如愿买到了自己的房子。但现场仍有少数已获得购房资格的家庭放弃选购资格。

  彭女士家就是其中一个放弃的家庭。她说,放弃本次认购机会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在于经济条件。她的丈夫在停车场工作,而她自己也只是给私人打工,儿子目前在当兵。“一家三口的收入只够维持日常生活,实在没有积蓄支付房子的首付。”她说。她放弃了这次机会,继续居住在26平方米的西关旧屋里。

  另一户放弃认购的黎姓家庭则表示,他们夫妻俩都没有固定工作,收入很不稳定,孩子还在读高一。“我们夫妻都已经40多岁了,就算可以贷款买房,也只能按揭十几年,这样算下来每个月单是供楼就得1000多元,我们实在负担不起。”她与丈夫决定暂时放弃买房,把首付的钱留给孩子读书。他们希望政府能够有特殊政策关照他们这种“特殊家庭”。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许漪淳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