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30户家庭申请保障房造假 百户被解除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1430户家庭申请保障房造假 百户被解除合同

2010年07月31日 08:1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本市有1430户家庭被查出存在虚报住房、收入和资产等情况,已被取消保障房申请资格。昨天,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关于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完善住房保障制度的报告》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保障房资格动态管理,对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百户家庭骗购保障房解除合同

  从5月开始,本市建设部门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对已通过资格审核的17.9万户家庭联合开展保障性住房资格专项核查工作,复核备案家庭的收入、资产和住房情况。查实1430户家庭存在瞒报住房、收入、资产等情况,这些家庭被取消申请资格,并在5年内禁止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对其中已与开发企业签订购房合同的100余户家庭,责令解除了购房合同。对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随着保障性住房陆续竣工交用,隋振江认为,后期管理是工作重点,需要完善资格动态管理。隋振江表示,将进一步健全住房、规划、公安、工商、城管执法等部门的联合监督机制,定期检查保障性住房居住和使用情况,对于出租、出借、闲置等违法违规行为依照规定严肃查处。

  今年摇号配售6.2万套保障房

  隋振江表示,本市9月底前13.6万套保障性住房将全部开工,力争实现当年开工、当年配租配售,全年安排公开摇号配售经适房3.2万套,限价房3万套,完成廉租房配租6500套;建设用于首都功能核心区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以及城乡接合部整治定向安置住房不少于6万套。

  今年竣工交用的4.6万套保障性住房将实现市政配套设施与住宅同步交用。此外,本市今年已落实19个公租房项目,可提供公租房约2.6万套。同时,正在研究制定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实施意见,租售并举,多种渠道增加租赁型住房供应比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