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西首个定向安置房项目开工 将增四合院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新西首个定向安置房项目开工 将增四合院元素

2010年08月01日 01:3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新西城区首个对接安置房项目在丰台区张仪村开工。该项目将定向安置西城区疏散的上万名中心区人口。考虑到居民的感受,新房在建筑设计上增加了实土花园、中式窗花、石墩子等一系列四合院才能看到的古老元素。

  张仪村对接安置房项目分两期开发,预计2013年10月全面入住,地上建筑面积约40万平米,包含小学和托幼各一所。该项目由20余栋高低错落的板楼以及配套公建组成,户型方正,户户朝阳。一居、两居、三居均有,主力户型为两居,预计可容纳居民一万人。

  小区将配套建设幼儿园、小学、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中心和活动场、菜市场、托老所、老年活动站、社区服务中心、居委会、公厕、邮政所、银行。

  针对是否是定向安置大栅栏地区居民的问题,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最终确定哪些地区的居民搬迁疏散到该地区。按原计划,张仪村项目的定向安置房是安置原宣武区的疏散人口的。但是由于近期两区合并,所以新房安置的疏散人口到底是原西城的老城居民还是原宣武的居民,尚未最终确定。

  >>特色 大栅栏石墩子将迁新居

  张仪村安置房项目鸟瞰图显示,该项目整体楼群高低错落有致,既互相围合又互相依靠,形似传统四合院的庭院空间。楼体设计也独具匠心,中式花格窗变身为建筑的外立面。据悉,该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剪纸。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老城居民难以割舍对胡同四合院的感情,所以在新房建筑设计上尽量融合老城元素。其中,小区将建约2万多平米的大型公共绿地,未来建设方将把老城区的一些老物件一起转移过来,如大栅栏地区的石墩子、老树等,让人们在享受城市生活的同时还保留胡同生活的记忆。 (记者文静 通讯员陈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