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旧宫一经适房项目混凝土试块不达标 已停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旧宫一经适房项目混凝土试块不达标 已停工

2010年08月01日 01: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近期,大兴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保障房项目监督检查中发现,旧宫三角地B、C区8栋住宅工程出现混凝土试块强度不符合设计要求的问题。目前,该项目已经停工。

  检查时,该工程在施部位为5至9层,对建成的部位都不同程度地进行了抽查。也就是说,包括承重墙等重要部位都存在混凝土强度不合设计要求的可能。记者在市住建委网站上关于大兴区旧宫三角地经适房及商品住房项目建设方案中看到,该工程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南大红门旧宫三角地。其中B区5栋为经适房项目,C区3栋为商品房项目,楼高为11层至18层,预计2011年6月完工。

  据了解,市住建委及大兴区住建委已针对该工程混凝土质量问题展开全面调查,并已对该工程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质量保证体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暂停该项目网签预售。同时,委托法定检测单位对出现问题的工程进行全面检测,并将根据检测结果组织专家,研究制定工程处理方案,确保工程质量,不留安全隐患。

  据介绍,该工程由北京日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北京九源三星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北京住总第二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承包,北京日日豪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

  市区两级建设主管部门将在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对于出现质量问题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严肃查处。

  施工留存试块反映混凝土问题

  >>释疑

  一位从事建筑行业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建筑工地在浇筑混凝土施工过程中必须预留浇筑的材料,并制成类似砖块的样品,以备检查,在建筑业俗称试块。由于不同部位使用的混凝土有所不同,因此施工中会预留出各个部位的试块。

  该人士表示,混凝土试块强度不符合设计要求,实际上就是混凝土强度不达标。盖房子前,设计施工都会对混凝土强度给出具体要求。强度不达标,要么是水泥和沙土的比例不合适;要么是使用了低标号的水泥。像标号325的水泥,只能贴瓷砖;425的可以浇筑柱子;而535的用于强梁建设,有时也要用作盖楼,这就要看楼的设计要求了。如果混凝土强度不达标,建筑物的使用寿命就会打折扣,可能不到设计要求年限就不能使用了。另外,混凝土强度不达标,抗震级别也得打折扣。

  链 接

  “墙脆脆”事件

  去年8月,住总集团建设的旗胜家园,阳台隔板出现“墙脆脆”质量问题,主要原因是混凝土与沙土配比不合适,导致混凝土强度不够。随后,市住建委启动保障性住房严查制度,并启动了“工地开放日”活动,让业主提前验房。

  市住建委表示,市区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保障性住房项目实施专项监督,对保障房项目将每个月进行网格式检查,重点包括墙面观感、二次结构砌筑等方面。对于发现问题的将加大处罚力度,采取经济处罚、通报、限期整改等措施。 (记者翟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