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开发商私改规划拔“楼”助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一开发商私改规划拔“楼”助长(图)

2010年08月03日 14:45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三秦都市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长武“秦陇苑”小区开发商私自更改规划,4层楼房已加盖至6层。面对县食品公司家属院39户居民的抗议,开发商强行开工。违规建筑至今无法叫停。

  投诉:私自增高挡了邻居采光

  本报接到长武县食品公司家属院居民投诉,陕西倡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长武项目部“秦陇苑”,当初城建局审批的4层楼却被强行加盖成6层,且楼间距不足13米,严重影响了食品公司39户居民的通风和采光。食品公司住户气愤地说;“秦陇苑”共要盖两栋楼,当初为了不影响食品公司家属院居民的采光,县城建局批的是北楼临街为6层,南楼为4层。开发商在今年2月动工时居然把南楼也要盖成6层。而且没办理加盖手续。我们阻止,开发商根本不理睬,继续施工,我们提出丈量楼间距,他们也不让进工地,城建部门居然说有本事让我们把开发商的楼拆了,告到法院最后也没有结果。在交涉期间,开发商还堵过我们的化粪池,给我们断过电。现在6层都快盖好了,至今也无人能阻挡得了。往年我们夏季都不用开空调,现在不通风了热的白天晚上都不能关空调。

  违规楼盘还在建

  7月28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繁忙的工地仍在施工,6层也已经基本建成。记者以购房为名来到倡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秦陇苑售楼部,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楼已基本销售一空,只剩下一楼几套房子正在以每平米1860元的价格出售。当问到售楼的相关手续时,对方十分警觉,当记者问他们的五证是否齐全时,对方说我们只有“售楼证”。记者提出看看“售楼证”时,对方不再理睬。

  开发商不加高楼层就赔钱

  就此事,长武县城建局王总工程师说,“秦陇苑”小区分为南楼北楼。北楼批准为6层,实际上南楼分为东西2栋,只有西栋商品楼房批准建4层。并拿出了当初的建设规划许可证。记者却在建设规划许可证规划技术指标一栏清楚地看到,该工程总体建设规划为6000平米。第一条就写到为保证北侧食品公司家属院楼采光本工程南楼批准建4层,北楼建6层。二、绿化率达30%以上。三、容积率不超过1.6。这和王总所说的竟不一致。

  王总还说,造成这样结果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开发商在购买土地时价格过高造成的,当时平均每亩土地价格为97万元,如果不增加面积开发商肯定是要赔钱的。听说开发商已经和住户达成了协议。当然开发商加盖楼层还是违规的,就算是有房产预售证也是南楼4层以下的,也就是说谁买了增加部分的房子肯定不会有房产证。至于开发商会不会补办手续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明确的说,即就是开发商和食品公司家属院住户达成了某种协议,城建部门也不会给开发商补办手续,如果补办就是城建部门在违规了。当记者问有没有给开发商下发过停工通知,或者阻止过开发商的违法行为时,王总回答说一个月以前就下发过停工通知了。并答应回头给记者传真过来,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没有接到长武县城建局任何的信息。

  住户担心不补手续会既成事实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长武县食品公司家属院居民已将此事反映给了长武县多个部门,但问题至今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食品公司家属院住户担心开发商把房子已经盖到了6层,如果不补办手续,会不会既成事实?住户的损失谁来弥补?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程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