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斌:尽快出台交易所得税打击房地产投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夏斌:尽快出台交易所得税打击房地产投机

2010年08月09日 07:2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近日表示,为了打击房地产投机,应该尽快出台房地产交易所得税。

  “搞房地产就是以消费品发展为主导发展房地产市场,如果这个方向对的,就应该慢慢走。”夏斌认为,所以在这个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下半年方向不能变,要加快社会保障房的建设,一方面满足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就是廉租房等等这种房,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加快这方面的住房投资来保障整个中国经济投资下降不要过快,保障经济的稳定增长。这方面要加紧对各级地方政府的检查力度,要他落实责任,要坚决落实。

  他强调,这是非常复杂的,需要研究,可以慢慢研究,慢慢实行,但是当前目的是为了打击投机,所以夏斌建议,尽快出台交易所得税。比如说根据交易的套数,根据交易的频率,增收严格的高额交易所得税。(记者 闫立良)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