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部分银行停贷三套房 有客户提出取消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大部分银行停贷三套房 有客户提出取消贷款

2010年08月10日 15:0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市场传言,银监会对于未叫停第三套房贷的地区,第三套房的首付要提高至六成、利率上浮50%。目前这一传闻已经在南京的一家商业银行落地开花。而中信银行更在昨天收到了总行的停贷通知。

  招行大幅提高首付和利率

  记者昨日咨询南京招商银行某网点时,工作人员说他们上周五刚刚收到总行通知,要求本周将第三套房贷的首付提高到60%,利率提高到1.5倍。而此前,招行一直坚持首付50%,利率视客户品质1.1倍以上的三套房贷政策。此前,记者在咨询时了解到,对于VIP客户和一些资金状况良好的客户,招行可以给予1.1倍的优惠政策。而此次调整利率之后,不论何种类别的客户,均实行1.5倍的利率。

  据了解,招行三套房贷两种不同首付和利率的分割线在于贷款的终审时间,而非申请时间。也就是说,申请人可能于上周五之前填表申请,但本周才过审,这样只能按照新的首付和利率标准来执行。

  有客户提出取消贷款

  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说,她上周五发了一天的信息,全部是发给近一周填写申请表格的客户,告诉他们首付和利率可能调整的消息。“没想到会这么快,这样在上周五之前没有通过终审的客户,如果仍要继续贷款,只能按照新的首付和利率标准执行了。”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已经有没来得及终审的客户提出取消贷款的意向了。因为按照新的执行标准,招商的三套房贷利率实在是太高了。例如,农业银行第三套房贷款首付50%,利率1.1-1.2倍。若按照招行新的1.5倍利率标准,贷款100万元,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按照现行基准利率5.94%,贷款30年,所需支付的利息高达187.34万元。而若按照1.2倍的利率,同样贷款30年,所需支付的利息只有142.61万元。同样的贷款金额,前后息差超过40万元。

  大部分银行停贷三套房

  目前,南京大多数银行叫停了三套房贷款。四大行中,中行的利率仍然是首付60%,利率1.2倍,建行的利率为1.3倍;农行最低,首付50%,利率1.1-1.2倍。而工商银行则不予放贷。各大商业银行也基本停贷三套房,包括兴业、光大、民生、江苏、南京等银行均向记者明确表示,不做第三套房贷,其中中信银行是昨天刚刚收到总行的停贷通知。

  此外,农业银行某支行个人贷款部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农行还坚持实行对第三套房贷首付50%,利率1.1-1.2的政策,但停贷文件的下发是随时都可能发生的,因此想办理的人需要抓紧时间。  张 遥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