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质疑上海经适房申请第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网友发帖质疑上海经适房申请第一人

2010年08月13日 13:18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戴的手表价值3.2万元?

  8月11日,82岁的张亚民老人与开发商签约,申请经济适用房。这位沪上申请经济适用房第一人,却被网友发现:手上佩戴了一块价值32000元的欧米茄手表。

  天涯网友在发布这位老人戴“天价表”申请经适房的视频截图后,迅速引起了网友的质疑与争论。

  这表是蓝宝石水晶镜面

  去年6月,上海市公布了全市经济适用房的管理方法,并划定了经济适用房的试点区域。

  8月11日,上海市首批经济适用房家庭正式和开发商签约。今年82岁的张亚民老人,成为全上海市第一个与开发商签约的经济适用房申请家庭代表。

  他在子女的帮助下,一笔付清了总价约为27万元的房款。在新闻视频中,张亚民老人难掩喜悦。而也正是这个视频,却被细心的网友“应先生”发现:老人手上佩戴着一块名表,“应先生”称其价值在32000元。

  从图片来看,该表类似于欧米茄星座系列机械表的一款,目前网上报价在32200元到26000元间。欧米茄官方网站上称,此表有蓝宝石水晶镜面,获得了瑞士天文台官方认证。

  由于只有该视频截图“作证”,“应先生”也不能完全保证张亚民佩戴表的真假,“真假留给热心网友吧。”在帖子最后,“应先生”打趣地说。

  网友考据天价表真假

  “这人看起来不像是住经济适用房的”,当“天价表”和“经济适用房”两个十分不搭配的词放在一起时,不少网友开始质疑老人是否具有申购经适房的资格,是怎么有资格买经适房的。“他手上戴了我们卫生间……3平米呢。”一位名为“岂诺”的网友大发感慨。

  不过为老人“喊冤”的人也不在少数,双方矛盾的集中点,主要就在于这块表是否真的。“罗湖商业城(13.02,0.11,0.85%)买,这表只要320元,还特真,基本上看不出是假的!”网友“梅山蛮后人”表示后,又有网友在爆出了类似“假表”的最低价——32元,地摊货。

  为了求证表的真假,不少网友开始在官方网站上寻求“真品”仔细对照,但目前未见一锤定音的证据。

  在网友为这块表是真是假“争论不休”时,还有一部分“中立”的网友,认为发帖人太过“小题大做”,仅凭一块表,并不能说明什么。 早报记者唐巧实习生李天琪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