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户籍改革启动 农民工担心转户后买不起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户籍改革启动 农民工担心转户后买不起房

2010年08月16日 11:0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南岸区龙门浩街道,农民工就户籍制度改革咨询有关部门。

  关注重庆户籍改革

  昨日,我市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全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都展开了政策咨询活动。

  昨晚,市总工会在南岸区龙门浩街道农民工阳光公寓,举行了首场户籍制度改革政策咨询宣传。到场的农民工有100多人,但到底转还是不转,在宣传活动的现场,记者看到农民工们很犹豫,他们担心工作问题,更担心住房问题。

  进城后吃啥子?

  可享受城市人的社保

  “进城,我们吃啥子嘛?”一听到工作人员动员自己把户口迁到城里来,陈国学首先提出了质疑。

  陈国学是綦江县的农民。丈夫在南岸区打工,她也就随丈夫到了南岸区,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我到城头来,没得职业,怎么生活嘛。”跟陈国学有同样疑问的人很多。

  现场宣传的工作人员说,进了城,各种社会保障和城里人都一样了。“你把户口迁进了城,前3年土地还是给你保留,在城市里活不下去了,可以再回去。”并且,转了户口之后,可以和城里人一样享受社保、医疗等政策。

  进城后住哪里?

  公租房可以住一辈子

  “我们到城头来,住哪里嘛。”刘英是来自铜梁县的农民工,她最担心的是住房问题。

  “我们现在住的都是农民工公寓,不可能永远住在这里啊。但是要买房,房价太高,我们两口子不吃不喝,一辈子都买不起一套房。”刘英的丈夫也在主城打工。刘英给我们算了算账:两口子一个月工资加起来才2000多,除去开销,剩下的也就1000元左右。“你说说,这得存多久才能买房?”

  面对这样的疑问,现场工作人员解释,重庆正在建公租房,“还是小区房,租金很便宜。”

  “那可以住一辈子不?”刘英问。

  “只要你们没买房,可以一直住下去。”工作人员回答。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