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何成“一本糊涂账”? 透视楼市空置率之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缘何成“一本糊涂账”? 透视楼市空置率之争

2010年08月17日 17: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空置房有多少,空置率有多高?近期,这个关键性的房地产市场指标,成了说不清、道不明的谜团。(资料图)

  空置房有多少,空置率有多高?近期,这个关键性的房地产市场指标,成了说不清、道不明的谜团。各方莫衷一是,统计部门称“要清楚计算出来很难”。

  “空置率”“多套房认定”“二手房价格”等楼市信息的统计、发布,屡屡引发争议,暴露出房地产一些信息工作中的“软肋”。显然,摸清楼市的基本“家底”,完善相关信息的统计、发布工作,为政策制定者和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科学依据已是不容回避的课题。

  谜一样的“空置率”?

  众所周知,空置率是反映楼市是否过度投机的一项重要指标。在楼市陷入僵持的当下,可信的空置率数据无疑将会为调控和判断市场提供决策依据。

  地处杭州市中心的“深蓝广场”、“枫华府第”等都是前两年竣工的知名高档楼盘,交通便利。但杭州城北供电局的一位电力班长说,电力工人每两个月抄一次电表,这些小区中有约20%的房屋用电量都是零,“应该是没人住”。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6月中下旬对海口、三亚、文昌、琼海等8个市县房地产开发建设情况的调查显示,多数小区平时入住率不到20%,高峰时仅为40%—60%。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