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支招:了解二手房买卖、签合同12要点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支招:了解二手房买卖、签合同12要点 (2)

2010年08月19日 15:4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要点8:违约责任。1.明确规定当丙方发生无正当理由解除合同;与他人或其中一方私下沟通,损害委托方利益;其他因丙方过失导致合同无法继续履行三种情况时,丙方必须对甲方、乙方承担违约责任,全额退还佣金、所代收的房款及各项费用、文件资料,同时规定了赔偿金额或比例。2.当甲方、乙方发生无正当理由解除合同;相互或与他人私下沟通,损害丙方利益;未按照合同约定提供必要的文件资料和配合手续,造成丙方无法履行合同;其他因甲方、乙方造成丙方无法完成委托事项或无法继续履行合同等情况时,甲方、乙方对丙方承担违约责任,全额退还所收取各项费用、文件资料,同时由违约方支付佣金给丙方,并约定追加赔偿方式。3.约定了甲方、乙方之间的违约情况、赔偿方式和比例、金额。

  要点9:规定了三方免责的情况。

  1.因不可抗力致使合同无法履行的。

  2.因相关政策、法规变动致使合同无法履行的。

  要点10:约定了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争议时的两种解决方式。

  要点11:提醒合同未尽事宜采取附件形式补充,避免因合同未约束到的问题引起纠纷。

  要点12:合同规定一式三份,甲、乙、丙三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合同范本最后明确规定甲、乙、丙三方必须填写相关负责人的名字、电话,并分别签章。丙方必须填写注册房地产经纪人的名字、注册号等,以保障合同的安全性。

  案例链接

  在没有见到房主的情况下,购房者曹先生与中介签署了一份购房意向协议。中介口头承诺,税费和中介费由买卖双方共同承担。

  但是当曹先生拿回三方协议时却发现:意向协议最后一条“其他约定”之后的空格在自己签字时还是空白的,等卖方签完了,上面居然添加了“交易中所发生的所有税费均由买方承担”。曹先生不认可,但是百口莫辩。

  中介在购房者有意购买房屋时,会不失时机地催促购房者签订预先制作的一式三联的格式意向协议,并由购房者支付为数不多的意向金。

  约定买方签字后,意向金则转为定金。但是为了避免买卖双方提早碰头而造成跳过中介私下交易的情况发生,中介也会寻找保护自己权益的方式来促成双方交易,先不让买卖双方碰头,意向协议通常由买方先签,然后由中介拿给卖方签。而买方签字后,一式三联的意向协议均被中介拿走。

  律师提醒:由于格式的意向协议是预先制作的,会留出空格便于填写,所以先签约的买方千万要注意,对于不需要填的空格一定要划去,不要留有空白的空格。

  当然,合同的签订最好能在三方都在场的情况下进行,并当场留一份原件在手上,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