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再现“日光盘” 67套一天卖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楼市再现“日光盘” 67套一天卖空

2010年08月23日 14: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一些开发商还在回味着前一个双休日认购889套住宅的疯狂销售之时,刚刚回暖的市场又遭遇一丝寒意。虽然昨天紫金东郡再次成为“日光盘”,但67套的有限上市量却不足以拉动整个南京楼市的行情。据网上房地产的销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两天认购仅305套。楼市的“周末疯”上演了一周便戛然而止,这也令不少业内人士感叹。

  热 城东一楼盘67套一天卖光

  昨天,城东的紫金东郡在中山北路龙吟广场开盘销售,谨慎的开发商首批只推出67套90-160平方米的房源,由于其1.45万元的价格被认为较为合理,所以有超过500名缴纳诚意金的客户前来认购。

  记者上午9点半赶到开盘现场,直到12点离开,销售大厅内始终保持在200人左右。在均价1.45万元的基础上,项目当天推出的优惠活动为:诚意金1万抵2万,认购协议时间内签订预售合同优惠1万,全额付款优惠3%,按揭优惠1%。这样算来,最高优惠为减2万元再打3%的折扣。据悉,开盘前共有超过500名客户缴纳诚意金。直到中午12点,已有43套房子成功认购。而据了解,到昨天下午,67套房源已全部卖空。由于认购情况较好,开发商表示近期将加推房源。

  “和紫金山周边的房源相比,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一对30来岁的夫妇告诉记者。据记者观察,现场改善型需求的顾客居多,这一点看两栋楼的销售速度就能发现,单价更贵但位置更好的楼栋到中午的时候,没被认购的房源只剩下个位数。

  此外,均价7900元/平方米的天润城昨天也开盘销售,推出12街区22栋共108套房源,一早售楼处内已有200多位购房者在看房。

  冷 有项目开盘只售出十多套

  也有新盘销售不佳。据了解,江宁胜太路附近的一个住宅项目21日开盘,108套房源只卖出了十多套。

  由于是小区中的最后一幢楼,开发商不差钱,所以未在开盘时进行大力度促销,14600元/平方米左右的均价,一次性付款97折、按揭贷款98折的优惠,让习惯了新政后江宁新盘8000多元售价的消费者感觉吃不消。“其实1.46万元的价格已经比该项目新政前的售价要低,而且这个项目邻近地铁胜太路站,位置也比较好。新政后开出8000多元单价的江宁楼盘多位于大学城附近,区位、生活配套的成熟度都不能相提并论。但是毕竟目前市场的大趋势还是‘低价为王’,奥体附近的楼盘1.6万、1.7万元,有着环境优势的城东楼盘1.45万元,相比之下,消费者对江宁1.4万元以上的房价接受度还不是很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价格还是决定当前购房的一大因素。

  -业内观点

  双休仅认购305套说反弹为时尚早

  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8月21日全市认购住宅155套,22日截止到19时认购150套,两天305套的数据比此前一个双休日889套的认购量低了许多。在7月下旬以来的周末销售数据中,每天150套左右的认购也只能算是成绩平平。7月24日、31日这两个周六的认购量达到225套和275套;8月7日、8日分别认购188套、159套;8月14日、15日认购433套、456套。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业绩一般,一来是所推房源有限,只有600多套,而之前两周分别达到了1200套和900套。另外也跟房价直接相关,江北、江宁都有万元楼盘出现,全市600多套房源中,江北的万元房就占了三分之一,价格影响了一些消费者的购房热情。”业内人士认为,近期由于楼市显现回暖之势,涨价之说也开始抬头,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说反弹还为时太早,连任志强都劝开发商“从了吧”,看来以低价换销售还是当前最管用的营销策略。   张遥 王烨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