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房成交量大涨 均价环比上涨18.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新房成交量大涨 均价环比上涨18.6%

2010年08月24日 07:5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上周(8月16日至8月22日)新房成交均价维持在每平方米2万元高位。上周,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843套,平均每天成交120套,环比上涨逾70%,成交均价每平方米21368元,环比上涨18.6%。

  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的数据,上周全市新建商品房总成交金额为15.7亿元,日均成交约2.24亿元,与上上周成交7.6亿元相比,环比上涨106.4%,总成交面积约7.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幅度约74%。新政刚出台的4月,深圳新房当月均价为每平方米20567元,可以看出,4个月后,深圳房价波动很小。

  世联地产分析报告认为,上周一手房成交量大涨,与第五园以及水榭春天在上周集中备案有较大联系,成交均价上涨,盐田区豪宅的放量成交仍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认为,深圳楼市成交量大幅反弹,主要由于前期深圳楼市成交量出现暴跌,经过3个月左右的调整,市场逐渐消化了新政的影响,刚性需要支撑成交量反弹,属于补涨;其次,前期开发商持观望姿态的较多,如今愿意优惠促销的开发商增多,令楼盘供应量增加,从而促进了成交量的上涨。

  二手房方面,上周全市二手房共成交2533套,成交面积为24.8万平米,环比上涨了22.5%,创下近八周来的成交量新高。世联地产分析报告认为,二手房成交量大涨主要因为深圳涉及阴阳合同的房地产监管办法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可能令置业者担心购房成本上升,从而集中入市。

  更有消息称,随着二手房成交量的回升,卖家开始惜售房屋。龙斌认为,目前楼市再次陷入僵持状态,由于中国经济增长较快,整体经济环境向好,再加上楼市调控政策趋于稳定,因此卖家变强势,但在调控政策稳定的情况下,这种带补涨性质的反弹只是暂时的,未来楼市走势需要看经济形势变化以及后续调控政策。(杨 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