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农行率先暂停三套房贷 房产调控有从严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厦门农行率先暂停三套房贷 房产调控有从严迹象

2010年08月25日 11:25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新社等媒体报道,建行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记者获悉,厦门建行暂未接到文件通知,目前还未停止三套房贷。

  不过,记者采访发现,厦门农行已率先暂停受理三套房贷。有银行人士分析称,政策随时可能变化,房产调控有进一步从严迹象。

  农行在厦打响第一枪

  8月23日,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透露,该行已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这是继中国银行宣布暂停三套房贷后,又一家国有大型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叫停第三套房贷。

  对此,昨天下午,建行厦门市分行相关人士称,暂未收到文件,厦门的三套房贷还未停止。

  不过,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厦门农行已率先叫停了三套房贷。“不受理了。”昨天,一听说记者咨询三套房贷,厦门农行一网点房贷业务人员干脆地回答。农行另一个支行的相关人士则称,最近全厦门的农行网点都暂停受理三套房贷,对房贷者实行 “认房又认贷”,即曾经有两套房子,再买就算第三套。

  此外,记者昨天咨询了中行、工行的下辖支行,均得到“仍可受理”的答复。

  其他行暂时还能办

  尽管目前仍可受理三套房贷,但银行人士对政策仍摸不准。昨日,厦门建行一位营销人士催促客户,三套房贷的申请“动作要快”,最好赶在本周内递交材料。因为9月1日前,可能有变化,到时不敢保证还能放贷。中行人士也称,政策随时可能变动。

  “三套房贷停贷,未必是因为银行额度紧张,而是调控方面的原因。”厦门一家中小银行个贷部门人士称,其实三套房贷的市场占比不大,但目前从严的迹象明显,只要一接到总行通知,他们也将暂停发放。

  风声趋紧,部分银行似乎在抢“末班生意”。据记者了解,有的银行对三套房贷最低首付只要5.2成,利率上浮11.5%,另一家银行首付仍要5.5成,但利率只上浮12%。

  偏松房贷已然不再?

  今年4月国务院出台房地产调控 “新国十条”,要求对房价上涨过快地区,停止三套房贷。在此政策下,国内部分城市已陆续暂停了第三套房贷。

  据了解,目前上海大部分商业银行已经停止发放第三套房贷,甚至连公积金都拒绝第三套房贷了。北京、广州等地也有一些银行暂停了三套房贷。

  比起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厦门市场的第三套房贷原本略显宽松,此前普遍没有暂停三套房贷。楼市新政出台后至今,厦门的三套房贷普遍参照二套房提高门槛,首付5.5成至6成,利率上浮15%至20%。不过,随着厦门农行叫停第三套房贷,这种偏松的房贷政策状况正在发生改变。记者 钟榕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