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开发商需呵护来之不易的市场增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开发商需呵护来之不易的市场增量

2010年08月27日 14: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宏观调控调整了楼市的运行周期,渐行渐远的“金九银十”,今年再次以高昂的姿态出现。来自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约有近40个楼盘入市。北京楼市经过近5个月的疲态后,此次大批量楼盘入市,给平淡的市场带来亮丽的颜色。

  目前,一个现象值得关注,8月后半月,北京楼市略有一些暖色,主要是一些楼盘的销售量开始增加。数据显示,这些楼盘虽然销售增量不是很大,但是对于滞销了近5个月的市场来说,这些暖色显得非常珍贵。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目前楼市出现的一丝交易量,主要是以绿地、保利、万科等大型房企,通过低开销售换来的,这些市场增量确实来之不易。

  市场的新增量来自于需求,这些需求主要是以刚性购买为主,但同时也是经不起价格考验的需求,如果价格超过刚性需求的承受度,刚性虽然存在,但购买则不会存在。即将大量入市的近40个楼盘则属于供应,目前来看,这些供应量是非常巨大的,而且属于各种不同需求的供应夹杂存在,有些供应是满足刚性需求,有些供应则是满足改善需求,产品对应的客户群不一样,可能面临的销售结果也会有差别。

  目前,供需都在往高走的时候,尤其是在需求略微有所改变的时候,超大量的供应就要掌握好尺度,这个尺度就是要制定一个非常合理的销售价格,不能因为市场的增量稍微有所变化,就出现坐地涨价,或者想当然地看好市场,开始再次漫天要价,高价开盘。

  事实上,我们看到的增量,也主要是来自那些价格偏低的楼盘的交易量,这些交易量体现的是强大的刚性需求。比如说刚刚再次开盘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能够得到购买者的认可,虽然新开价格略有提升,但因产品出现差异,价格即使有所变化,还是能够得到购买者的认可。也就是说,现在的交易量,是建立在一个购买者能够接受的区间之上的,考验这个区间是购买者的刚性购买程度。

  对于今年来说,“金九银十”虽然是传统的销售旺季,同时也是考验开发商大智慧的季节。制定合理的销售价格,甚至比如何销售更为重要。聪明的开发商应该理性地制定价格,尤其是根据市场的需求来定价。不要因为市场有所起色,就贸然提价,或者保持高房价。(张学冬)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