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自己跟自己竞拍的闹剧何时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自己跟自己竞拍的闹剧何时了

2010年08月27日 15: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长春市出现了一场令人哭笑不得的土地出让。面对一块面积34363平方米的竞拍土地,7号一家开发商买家独自一人频频举牌,在没有任何对手加价应战的情况下,7号一次又一次“执著”地刷新着自己的报价,直至第14轮当其喊出“8700万元”后,拍卖师一槌定音,这位身着黑色T恤的“疯狂”买家,才轻轻嘘出一口气。

  在土地出让过程中,买家一般自由举牌,价高者得,为何本次无人竞争,7号买家还要自己不断往里“扔钱”?此时才得知这完全是“底价竞拍”方式在“作祟”,即不论多少买家在竞拍,必须达到政府设置的底价才能成交。

  如果妄加揣摩,地方政府以较低的起拍价吸引开发商参与竞拍,在起拍价基础上加码,设置成交底价,真正想拿地的开发商不得不接受以远高于起拍价的价格买地。这就像很多商场的促销,大大的广告牌上写着诱人的低价,等消费者蜂拥进商场,却发现低价根本不存在,质问商场,得到的答复是去仔细看广告,消费者找来广告仔细一瞧,原来硕大字体的低价边上有一个蚊子大小的字:起。本报地产评论员 彭平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