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套房贷者平均年龄27岁 远低于美德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首套房贷者平均年龄27岁 远低于美德日

2010年08月28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于立霄) 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只有27岁,而日本、德国首次购房人的平均年龄是42岁,在美国30岁以上者才有经济能力购房。这一数据充分表明,北京年轻人过早且过于依赖父母的力量购房。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与光大银行联手合作出台的《北京市二手房贷分析报告》公布了上述最新统计数据。该报告显示,近年来,北京购房人的平均年龄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尤其是申请购房房贷者的平均年龄从2007年的34岁,一路下降至2010年的27岁。

  当前,刚毕业的中国大学生月薪大约在3000-5000元之间,工作若干年后,一部分年轻白领的月收入有望达到10000元左右。按照目前北京四、五环路内房价每平米2万元计算,一套面积为80平米的普通住宅需要消费160万元。

  报告显示,毕业仅4年、年龄在27岁的适婚年轻,若按每月还款金额最高为9000元计算,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即使两个人共同偿还房贷也需要15年方能还清。而这每月支付9000多元房贷,远远超过一般首购群体的承受能力,还款收入比更是超过了警戒线。

  北京购房者年龄提前,不但造成了购房压力的年轻化,而且推动了北京房地产市场长期供不应求的状况,令高企的房价亦难以调控回落。

  有专家分析认为,如何延缓年轻人依赖父母过早购房的需求,抚平初为父母者在步入社会时出现的“暂时性无房”的恐慌心理,将是北京房地产市场走向健康发展的关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