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不满保障房建设进度 九部委联合督察酝酿问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央不满保障房建设进度 九部委联合督察酝酿问责

2010年08月28日 10: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督察刚结束。”8月25日,住建部住房保障司一位副司长告诉记者,8月10日,住建部派出多个督察组,由副部级官员带队,奔赴全国各地检查地方保障房建设。

  之前,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曾指示:“用时两周全面督促,完成不好的要通报批评,完成好的要给予奖励。”但当本报记者问及此次督察的结果时,住建部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李秉仁强调“非常重要”,但拒绝透露具体内容。

  此前的5月,住建部与各地签订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并由住建部牵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适时督察,年底组织验收,将完成情况纳入考核和问责。 

  本报记者采访多个地方获得的情况是:“上半年保障房进展并不理想。”记者就此向上述副司长求证时,被反问“你怎么知道的”。

  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央关于楼市调控一定还有后手,不排除从落实保障房建设入手,一方面加大供应,另一方面来平衡楼市调控落下的投资力度。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八天两度强调,释放出的重要信号就是,本轮楼市调控不会半途刹车。接下来,还将有9部委联合进行全国督察。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8月26日向全国人大报告经济情况时称,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松动。决策层一系列的动作,正被业界解读为“加快保障房建设已经成为下半年调控的重点”。

  督察路线图

  进入8月以来,一线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了反弹,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更是热流涌动。

  在此敏感时刻,全国保障房建设工作座谈会8月21日在江苏省常州召开。参会人员有姜伟新、农业部部长韩长赋、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财政部副部长王军、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和国土部总规划师胡存智以及地方高官等,规格非常高。

  会上,李克强要求各地“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多渠道增加资金投入”,加快保障房的建设。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