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日光盘”后又见连夜排队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楼市“日光盘”后又见连夜排队买房

2010年08月29日 09: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两天是“金九银十”前最后一个双休日,南京楼市似乎已提前进入了旺季。在经历了上一个周末的平淡之后,昨天迎来了一个销售小高峰:在河西,有4000多人排号争购400多套精装房;在城东,有50多人提前一天在售楼处外排起了长队。

  昨天,南京共有6家楼盘推出近1200套新房源。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截止到昨21时,全市共认购住宅324套,成交101套。而事实上,由于新开楼盘上传数据会有部分滞后,昨天的销售业绩还远不止这些。据记者从开发商处了解到,仁恒G53公寓到昨晚8点共认购了100多套,东郊小镇全天认购123套,金地自在城认购率超过80%。

  仁恒G53:

  占50个号为“抢”一套房

  在昨天开盘的项目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纯新盘仁恒G53公寓,400多套房源,此前已吸引了4000余人排号。据统计,截止到昨晚8点,共认购100多套。

  由于意向客户较多,开发商安排了周末两天时间按摇号顺序选房。记者昨天上午9点赶到现场,已有100多名客户分坐在售楼处门口的两侧,撑着阳伞等待进场。

  开盘前,G53公寓共吸引了超过4000人排号。为了能够摇中靠前的号码,有人甚至发动亲朋好友排了十几个号。即便如此,摇出的结果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三口之家,只用了一个号码就排到150号之内,如此幸运让他们喜形于色。父亲说,他们是等到最后才赶来排号的,只拿到了第4000多名的号码,“我们当时也没想到可以用三个人的证件来排号,还后悔不已,没想到就一个号码居然在150位之内。”记者看到,就连刚上五年级的小男孩也高兴得咧嘴笑。

  像这样只排一个号的市民并不多。据了解,当天现场还出现了拿五十个号码单来选房的“疯狂购房者”。而记者采访到一位来为儿子选房的中年人,他手上的号码单足有十五张。这位曹先生对记者说,买G53公寓是志在必得,不仅要保证买到房,还希望能买中意的户型,所以他拿了十五个亲朋好友的身份证来排号,最后终于中到了前100名的选房号。虽然“中签”的是其表弟的身份证号,但曹先生笑称这很简单,房产持有率是可以分配的,把表弟名下房产改为千分之一、万分之一都可以,之后表弟还可以用出售房产份额的方式将名字从房产证上去除。

  据了解,G53公寓此次推出了428套精装小户型,包括77-125平方米的平层和80平方米的“高层townhouse”复式房型。均价约为22000元/平方米。此外,开发商还给出了名目繁多的优惠政策,一次性付款可优惠2%,按揭贷款优惠1%,业主自行联系贷款不需公司担保的可优惠1.5%,开盘7日内购房的可优惠1%,认购后10日内签约者可优惠2%,老业主无论何种付款方式均可再优惠1%,仁恒会员每套可再减3000元。各种优惠加起来,一次性付款最多可打94折。

  昨天,记者看到,来买房的很多都是仁恒地产的老业主。拿着15个排号单的曹先生早就在梅花山庄购置了一套两居室。现在,他又来为三十岁的儿子跑腿选房。一位年轻的女孩子也拉着父母来看房,父母住在翠竹园,女儿就认准了G53。而从购房者结构看,改善型购房和为孩子买房的人占了多数。

  东郊小镇:

  50多人连夜排队

  昨天,在东郊小镇售楼处门外,还出现了新政后不多见的连夜排队买房的场景。

  东郊小镇昨天加推了189套房源,为38、45平方米的挑高小户型。周五下午3点,售楼处就有人开始排队了。据了解,当时有50多人连夜排队买房;到昨天上午8点半开盘时,售楼处门外已经排了200多人的长队。据统计,该楼盘全天共认购123套。

  金地自在城:

  一天卖掉八成

  新政后首个“日光盘”金地自在城,昨天下午2点加推了223套房源,主要针对前一期未摇中选房的客户,价格虽比上一次提高了100元,但当天签约的优惠是在上次优惠的基础上对老客户再打1个百分点的折扣,总价等于没变。据悉,全天共消化了80%多的房源。

  昨天下午在金地·自在城售楼现场,上一期所剩的400多客户携亲带友,将可容纳700人的大厅挤得满满当当。这次推出的房源中,73平方米的户型最少,只有60来套。而这个户型也是最受欢迎的,开盘后被迅速抢购一空。据了解,目前自在城64和104平方米户型都有剩余,将于今天面向新客户开放。

  也有冷清的:

  江宁一楼盘只卖了1/3

  虽然昨天南京楼市热点不断,但并不等于每一个开盘项目都好卖,比如江宁一家楼盘推出108套房源,只消化了三分之一。

  据了解,这家楼盘上周末即已面向老客户公开销售,但当天只卖出十几套。本周开发商重整旗鼓,正式举行开盘仪式,邀请了新老客户在酒店举行联谊会。虽然联谊会现场十分热闹,有100多位市民参加活动,但结束之后,到售楼处认购的客户并不多。

  下午,记者从开发商处获悉,当天共认购了38套房源,其中包括上周末销售的十几套。记者了解到,卖得不好,与其售价不无关系:由于这108套房源已是小区最后一幢楼,开发商不急于销售,所以与其新政前的售价相比降幅有限,均价每平方米14800元,一次性付款97折,按揭贷款98折。

  业内人士表示,该楼盘临近地铁一号南延线胜太路站,周边配套很成熟,属于江宁房价最高的区域之一,且从地下负一层可直达地铁站,产品有一定的优势。但毕竟新政后,江宁一些新盘售价已降到万元以下,乍一看到1.4万元的房价,消费者确实不太容易接受。张遥 王烨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