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火了 房价会涨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楼市火了 房价会涨吗?

2010年08月29日 09:53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排队买房,数千人摇号,“日光盘”屡现……8月以来南京重现楼市火热时期的景象。那么,南京楼市真的又火了吗?接下来的“金九银十”,房价会不会涨?昨天,记者就这这些话题,采访了有关专家。

  1问:现在的楼市正常吗

  答:“价稳量增”是好事

  进入8月以来,南京楼市持续升温,排队“抢房”的现象屡屡出现。有人认为,楼市又开始了躁动。对此,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高波教授认为,当前的销售回升属于政策周期与房地产周期叠加形成的:一方面,调控观望期基本结束,冰冻的需求逐步释放;另一方面,“金九银十”本来就是一年中最热销的时节。两种因素一叠加,卖得好也就不奇怪了。

  高波认为,当前的销售回升没什么可担心的,“市场总体表现为价稳量增,是在房价稳定或者小幅降价的前提下,形成的销售增加,这应该是一件好事,也是政府乐于见到的。”而销售量上升,也可以发挥房地产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企业也有钱进行下一步的开发或拿地,保证今后市场的有序供应。

  2问:卖得好,房价会不会涨

  答:盲目涨价消费者不买账

  高波认为,房价会不会涨还得看供求。目前来看,供求基本合理,某种程度上还有供大于求的现象,九、十月份的供应又将放量,而二套房、三套房贷款政策又抑制了相当一部分购房需求,所以不必担心房价大幅上涨。

  事实上,价格较高、涨得较多的楼盘也并不被市场认可。据365统计,8月前三周开盘的20个项目,开盘当天销售率不足五成的有7家,其价格都相对较高。

  此外,今年8月前28天日均认购只有100多套,只及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目前还只是楼市从萧条走向复苏,不会马上引起房价的大幅上涨。”

  3问:会不会引来严厉调控

  答:房价不飞涨就别怕

  26日,国家发改委表示将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这也让一些开发商担心,卖得好了,会不会引来更严厉的调控?

  高波指出,宏观调控的目的是控制过快上涨的房价,而不是抑制销售。“卖得好并不是坏事,但如果房价大涨了,那就会引发政府更进一步的调控。”

  高波指出,目前限制购房套数等一些手段还没有完全落地,政府调控还留了后手。这也需要提醒开发商,不想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再下“猛药”,就要认清形势,稳定价格。张遥 王烨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