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刚性需求开始入场 一手房成交量增长超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刚性需求开始入场 一手房成交量增长超六成

2010年08月31日 09: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房地产市场在8月份迎来了反弹,其中一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超过六成,成交均价环比上涨5.8%,二手房成交量也增长近2成,不少业主开始顺势提价。业内分析认为,经过3个多月的僵持后,部分刚性需求预期发生变化,开始进入市场,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仍在进一步观望。

  中国指数研究院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最新数据统计,8月1日—-8月29日,深圳市新房成交量为2694套,成交面积为23.61万平方米,而在7月份,深圳市新房成交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分别为1679套和14.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的幅度分别超过60.45%和66.24%。

  8月份深圳新房价格也出现上涨趋势。8月1日——8月29日深圳新房销售均价为19240元/平方米,环比7月份的18179元/平方米的均价上涨5.8%。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师杨奕认为,预计9月的二手房交易量可能呈现由高走低的趋势。因此8月份下旬积累的大部分交易行为会在9月初呈现在数据上。此外,9月份过后陆续推出的新房,给二手房带来一定的分流。

  “楼市调控三个多月后,房价并没有明显下降,这让许多购房者的预期开始发生变化,而有许多刚性需求者担心后期房价会反涨,所以开始入市。这是这波成交量反弹的主要推动因素。”世联地产研究总监王海斌认为。

  在王世界看来,8月份的变化并不预示着市场的完全回暖,一手房的成交量还没有达到平均水平,而二手房的成交量也刚刚达到平均水平。预计9月份市场仍将较为稳定,成交量还会有所回升。

  王海斌表示,现在的情况并不意味着市场开始出现反弹,房价下降的压力仍然很大。因为现在改善性需求和投资客还是在等待机会。随着9、10月份供给量的增加,开发商有库存压力,到时候将会是房价下降的最佳时机。(记者 潘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