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购房八年至今难拿房产证 开发商称正想办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主购房八年至今难拿房产证 开发商称正想办法

2010年09月01日 09: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入住8年但仍未能拿到房产证,华普花园的近百名业主近期召开会议,呼吁相关部门介入早日解决此事。开发商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高经理表示,公司确实因未交纳土地出让金导致房产证手续无法办理。昨天记者获悉,30名业主联名向东城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办理产权证。

  -无产权证业主租卖难

  近日,该小区多位业主再次在物业办公室召开会议,购房10年以来,以维权为主题的会议已经召开了近20次。华普花园由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大多数业主都是在2000至2003年之间购买的房产,入住时间最长的已达8年。据小区业主介绍,2001年11月20日开发商没有按合同约定的房产交付日交房,一部分业主目前还未拿到开发商延迟交房所致违约金。“按照当时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开发商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应当在业主入住之后540日内协助办理房屋产权证,但是时至今日没有一户业主取得房产证。”

  -千万土地出让金未补齐

  多位业主证明,因多次通过正当渠道向建委、信访等部门反映情况,2006年5月,开发商负责人高经理也曾一度向业主承诺半年之内房产证一定能办下来,但至今也没能兑现诺言。小区业主告诉记者,高经理解释未办理下来房产证的理由是因超规划建设,小区需要补缴约1000万元的土地出让金,但开发商却没有足够的资金缴纳,所以房产证就一直未能办理下来。

  在小区业主给记者出示的今年3月北京市住建委给业主的答复也印证了该业主的说法。

  -开发商称正在想办法

  记者随后致电中地房产公司高经理,他表示产权证没办下来是事实,症结在于公司资金周转有问题,约有1000万元的土地出让金还未缴纳。“我们跟业主沟通过,他们也很清楚。华普花园竣工后,图纸做了一些调整,增加了7000多平米的面积,验收的时候与原规划有差异,需要补交大约1000万的土地出让金,但现在公司资金很紧张,跟其他合作方还有经济纠纷,无法回款,使得土地出让金无法交纳,办手续比较困难。”

  高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也在跟建委和相关部门联系,尽快想办法解决此事。

  昨天记者了解到,不久前业主代表与开发商进行了新一次会谈,但开发商仍以资金不到位,无法办理产权证作为解释。30名业主正在向东城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起诉开发商逾期未办产权证。(李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