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两居室住了19个年轻人 居民饱受噪音之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小小两居室住了19个年轻人 居民饱受噪音之苦

2010年09月01日 14:09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区扰民不仅是居民的一大烦恼,也是城市管理者的一个新课题。希望读者对您身边的扰民现象提出您的看法。

  观察车在现场

  家住沈阳市和平区哈尔滨路的孙先生近来十分烦恼。两周前,楼上的邻居把房子租给一家KTV歌厅当员工宿舍。从那天起,孙先生一家就没安宁过。昨日下午,记者随孙先生来到出租房。门虚掩着,80多平方米的两室一厅中分上下铺安了20张床,连厨房里也摆了一张床。 6个20多岁的小伙子正在屋里休息,有的睡觉,有的在玩手机游戏,还有人在阳台上洗衣服。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些年轻人都是附近一家KTV歌厅的服务员,这间房子是老板给租的,从歌厅步行只需7分钟。目前一共住着19名员工,有男有女。因为歌厅是24小时营业,所以员工三班倒。一名叫小李的员工也承认:有的同事凌晨下班,洗漱、做饭,难免有响动。上午休息的同事说笑玩闹,因为人多,动静就大,打扰了楼上楼下的邻居休息。

  家住和平区光荣街的王先生一家也饱受出租房扰民之苦。王先生家对面屋出租后,住进了几个制作音乐光盘的人。刻录光盘,不仅噪音大,更严重的是,他们每天晚睡早起,早上5点就开始干活,晚上11点后才休息。

  居民有话说

  说起业主把房子租给KTV歌厅当宿舍,不光是住在楼下的孙先生气愤,对门的更是深受其害。出租房对面住着杨大娘老两口。杨大娘说,这群小伙子、小姑娘总是把成堆的垃圾堆在门口,一放就是好几天,气味难闻不说,还招来不少苍蝇,弄得楼道卫生特别差。中午不上班的几个人经常凑在一起打扑克,连喊带叫的,让人无法午睡。杨大娘为此特意到KTV歌厅去了一趟,希望老板能帮着解决一下,但年轻人依然我行我素,没见一点改观。社区工作人员也登门调解过,一样没有用。下一步,杨大娘准备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因为对面房间制作光盘受到影响的王先生更不止一次与对方交涉了。王先生起初是单枪匹马去和邻居商量,商量不成,王先生拨打了110报警,谁知对方看到警车后将生产工具藏起来,民警因没有证据无功而返。这些人就像和警察捉迷藏一样。有专门的人盯着,只要有人来检查,他们就立马停止生产。楼上有一家孩子要高考了,因为受不了噪音只好到亲戚家复习。听说有的邻居甚至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往耳朵里塞棉花球。王先生说起邻居给自己的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非常生气。

  管理者有话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出租房扰民问题在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里是让不少人头疼的事。一家房屋出租中介公司的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的房屋租赁合同都是统一内容的定本合同,对于扰民的问题,合同内容中并没有相关的规定。

  沈阳市公安局北道口派出所的都警官告诉记者,目前对出租房的管理缺乏具体的法律规定,所里曾经接到过此类报案,但唯一能做的就是到出租房检查相关手续,如果对方证件齐全,警方很难对其采取具体行动。 (记者 张 昕)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