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购房:84%靠父母支持 25%父母一次性付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年轻人购房:84%靠父母支持 25%父母一次性付款

2010年09月02日 07:4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一项针对年轻人购房出资情况的调查,令人惊讶

  该感叹中国父母的伟大还是该骂房价太高

  南京妞妞2岁就拥有1套价值400万元的别墅,这样的房二代故事其实并不新鲜,因为父母替子女出钱买房的,已比比皆是。“一辈子也总得给孩子买个房。”上周,在杭州东部国际商务中心的开盘现场,王先生一边让儿子填着我们的资料,一边向我们叹苦经。

  年轻购房群体中,到底有多少是父母替其出钱买房的?出资情况到底如何?这些引起了我们强烈的好奇心,上周末,本报记者来到两楼盘现场,向30岁以下的年轻人发放了100份问卷,回收60份有效问卷。调查的结果既在我们意料之内,又在意料之外。

  84%父母出资参与买房

  数据:在我们对30岁以下年轻购房群体的调查中,84%表示父母一起出资买房,仅16%的人表示是靠自己买房,父母没有提供资金。而在出资的人群中,有75%的人父母是提供首付,另有25%的人表示,父母给其全额付款。

  现场:“我选中了13层的一套房子,首付60万左右,都是我妈妈出的。”在杭州东部国际商务中心,记者碰到了台州人黄先生,他才20岁出头,父母就已经为他选好房子,“这是为我工作过渡用的,那么小的房子拿来结婚肯定是不可能的。”

  在万家星城,记者遇见几位年轻人正在犹豫要不要买房。一套200多万的房子要自己买,确实压力很大。刚刚参加工作的蒋同学说得很直接:“其实,现在多数年轻人买房的压力都是在父母身上,如果家里条件不好,没有五六年的积蓄,根本别想买房。”他的父母也在旁边开起了玩笑,“都那么大了,还要我们养。什么时候轮到你来养我们。”

  父母都是疼爱自己的孩子的,如今的买房压力太大,家长们也舍不得孩子吃苦。因此,在记者的采访中有很大一部分家长早早地开始为孩子准备婚房。在万家星城,记者碰到的一位张先生这样说:“让孩子买房实在是太为难他了,我们有能力帮他准备房子,自然是全额付清,哪怕要还贷款,我们也会负担的,不需要他来操心。”

  首付父母出资未来要靠自己

  数据:在父母提供首付款的人群中,有62%的人表示父母提供全部首付,而其余38%的人父母会提供一定的首付,但另一部分让孩子自己出。首付出资在20万~50万元和50万~100万元的父母比例最多,各占到27%。

  现场:一位张女士虽然给自己的儿子在杭州东部国际商务中心买好了一间6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但却坦露出几分担忧,“儿子才20岁,大学还没毕业,等到楼盘交付他刚好毕业,之后的路就要自己走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平时比较内向,担心他工作难找,于是就趁早给他买好房,好歹也有“家底”了。

  在万家星城碰见的陈先生今年30岁,去年刚结婚,是不多的“自立族”之一,他认为,家长提供首付是可以的,但以后还是要自力更生,“我坚决反对啃老,孩子开始赚钱的时候,正是父母应该享福的开始。我们不应该加重他们的负担,父母辛苦一辈子不容易。”(孙晨 贝楚楚)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