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售楼小姐衣装“摸底”:她们都穿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售楼小姐衣装“摸底”:她们都穿什么

2010年09月02日 12:5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南京某楼盘爆出售楼小姐身上穿的是阿玛尼,脚上的皮鞋是菲拉格慕,整套服装价格过万元。开发商声称,自己卖的是价格为4万/㎡左右的高档楼盘,售楼人员的衣服应该要与之相匹配。

  虽然这事儿有自我炒作的嫌疑,不过以八卦的心态来看,也不妨看看杭州的售楼小姐穿什么。杭州的高档楼盘不在少数,记者“普查”了一下绿城、万科、滨江、金都、昆仑、坤和、远洋、赛丽、郡原、东海等开发公司旗下的高端楼盘,不探不知道,探了才知道杭州各大开发商在置装上也不含糊,不过整套过万元的倒是非常罕见。

  楼盘卖得贵,售楼小姐未必穿得最贵

  记者了解到,杭州很多高档楼盘的售楼小姐的衣裙都是定制的,根据所售楼盘的档次,价格在2000~5000元不等。但奇怪的是,原以为卖得最贵的楼盘售楼小姐衣装肯定也最贵,但寻访了两个售价最贵楼盘后才发现,这个规律在杭州并不成立。

  如钱江新城某江景楼盘,单价高达6万元/平方米以上,论身价在杭州的豪宅中也是数一数二的。但其售楼人员穿的是“哥弟”的成品套装,也不过1000~2000元/套,即使冬天的羽绒服也不过2000多元一件。

  有些房企也会别出心裁。钱江新城某代表性豪宅,他们发给销售人员的是TOMMY的T恤和LEE的牛仔裤,“虽然穿得较为随意,但销售人员依旧很自信,房子卖得也不错。”相关负责人说。但问起价格,该负责人的回答也很平淡,“每套1000多元吧。”

  还有城西某单套售价近2000万元的排屋项目,售楼人员的服装自今年起选用G2000,而以前她们是选用恒龙的。“衬衫、外套、裙子、小西装,每样各两件,打完折,总共只要3000元左右。”在该楼盘销售经理的眼里,虽说G2000身价貌似不如恒龙,但无论从款式还是做功上看,都不逊色,而且性价比更高。

  恒龙和宝姿,

  杭州售楼人员的最爱

  其中,以定制服装见长的恒龙洋服是开发商选择最多的。杭州一品牌房企的排屋项目,其售楼服装就是到恒龙洋服定制的,佩有楼盘的LOGO,倒也很个性。钱江新城某总价近亿的豪宅楼盘售楼小姐的服装也是到恒龙洋服定制的,但更让人关注的是它的附件“标配”,售楼小姐配了爱马仕的围巾,售楼先生配有爱马仕的领带。这两样看着不起眼的 “小东西”价值也在3000~4000元,和服装不相上下。

  当然,还有少数销售部购买成衣,他们会适当地挑选一些名牌做为统一的制服,宝姿是被选择最多的,一套在2000元上下。

  记者了解到,销售人员的衣服一般按季节分发,春秋、夏、冬各有不同,因为售楼处一般都有空调,制服也有分两个季度发放的。有些公司不同的项目制服不同,但更多公司的制服全部统一,折旧率也不高,无须年年购置新款。绝大部分公司的置装费都由公司负担,当然,也有个别公司需要员工自己负担一部分。

  至于鞋子、化妆品等,一般来说,并不属于公司置装范围内。像鞋子很难统一购买,每个人的脚型都有所差别,所以有些公司会让销售人员自行购买,但由公司买单。当然,必须是黑色的高跟鞋。虽然大部分开发商都会要求售楼小姐化淡妆,但化妆品的开销,公司一般也不会负担。记者打听到,今年某品牌房企给他们的女性员工每人配了一支HR的口红,算是房企中罕见的。

  俗话说:“人要衣装”,杭州不少楼盘营销负责人认为,如今置装更注重款式,销售小姐们只要穿得得体、大方就好,不必过于注重价格。像南京某楼盘那样过分强调制服的奢华未免让购房者反感,毕竟,买的是房子,而且羊毛终究还是出在羊身上的。贝楚楚 张卉卉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