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迫近调控前 8月末北京二手房市场乍暖还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交量迫近调控前 8月末北京二手房市场乍暖还寒

2010年09月02日 14:3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四个月的楼市调控后,8月份北京楼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出现回升。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了解到,8月份全市共成交新房住宅6518套,环比7月上涨13.1%;当月二手住宅成交12780套,环比涨幅为23.6%。对此,业内人士表现得相当谨慎:此时做出“楼市回暖”的判断为时尚早。

  数据显示,8月份全市共成交新房住宅6518套,同比下滑54.8%,降幅比上个月回落了11.6个百分点,但环比上涨了13.1%。二手房方面,日均住宅成交量在350套上下波动两个月之后,8月份终于突破400套大关——8月全市共成交二手住宅12780套,日均成交412套。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仍达46.5%,但比起今年7月,却上涨了23.6%。

  值得一提的是,8月30日、31日两天的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分别达到了857套和954套,约占到4月上旬、也就是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前的8成。

  在二手房成交量回升的同时,缓慢下浮的二手房价也表现出止降趋势。21世纪不动产对北京300个二手房成交活跃楼盘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市场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降幅已经缩小到1.5%,而在5至7月,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累计降幅高达15%。成交均价出现停涨和下降的楼盘比例,已经由7月份的66.4%缩小到了8月份的55.6%。

  业内分析

  交易冷热不均 回暖难下定论

  “目前的市场情况离回暖还差得远。”对于成交量的回升和房价的止降企稳,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认为,去年同期日均签约量都是千套左右,而8月份只是刚过了400套,体现出调控作用下,由房价下降引起的刚性需求释放。林蕾乐观地估计,九十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很有可能会继续扩大,同时房价仍将处于平稳状态。

  对于8月新房交易量回升,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尽管8月成交量延续了7月的上扬势头再度回升,但不能就此认为楼市已走出观望,成交量的增长主要是受到近段时间低价开盘项目受到市场追捧引起的。

  如万科长阳半岛、绿地新里西斯莱公馆,占据了8月北京成交量排名榜前10位的项目总成交套数为2541套,是市场总量的56.6%,而其他同期在售的400余个项目中仅有256个项目有所成交,楼市依旧处于冷热不均的状态。

  8月31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北京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举办的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上表示,不能对“金九银十”期望太高,而购房者经历了4个月的观望期,刚性需求理应逐步释放,因此成交量势必好于上半年。从短期来看,将于9月16日至19日举行的国贸秋季房展恰好成了验证楼市回暖与否的试金石。(记者 刘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