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私募认为房产调控将加码 不造成股市大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近半私募认为房产调控将加码 不造成股市大调整

2010年09月06日 08:59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四成的私募认为房地产宏观调控有可能进一步“升级”。

  堪称“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并没有让热闹的楼市平静太久。8月份,部分城市出现“量价齐升”的现象,上海地价甚至创出新高,万科更是以119.9亿元的销售额创下了国内房企单月销售的新纪录。种种迹象和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让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关于“二次调控”的猜测逐渐升温。

  调查显示,46.51%私募认为如果房价继续上涨,国家会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来打压房价,仅有6.98%私募认为国家不会更加严厉的打压,46.51%私募持不确定态度,认为需要进一步观察。

  近期,国务院有关部门多次强调,本轮楼市调控不会半途刹车;发改委人士也重提税收体制改革,称一旦政策调控不好楼市,就可能出台房产税。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继续加码的私募人士称,国家的态度非常明确,房价一定要下跌,从政府一系列的强硬表态就可以看出,房价不跌,政府不可能会收手,因为这关乎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

  持不确定观点的私募人士认为,目前国内的局面比较复杂,各种因素交错角力,政府需要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又要抑制通胀的进一步攀升,矛盾迭出。同时,我国房企抗调控的能力在增强,所以目前还不好判断,需要进一步观察。

  北京龙赢富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童第轶对记者表示,如果9、10月份的楼市成交量和成交价继续回升,政府很有可能出台新政策调控房地产市场。他认为,新政策或许更多地针对开发商,例如对囤地、囤房的开发商征税。

  仅有6.98%私募认为国家不会更加严厉的打压。“目前尚属政策的观察期,我国经济下半年会出现回落,打压房地产会影响经济的发展,政府需要顾虑的因素很多,会掣肘政策的出台。”一位参与调查的私募人士表示。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私募认为出台政策调控房地产的可能性大,但大部分私募认为政策的出台不会造成股市的大跌,像“国十条”出台带来的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存在。

  上证综指8月份虽然只涨了0.05%,但深证成指却涨了5.13%,高居全球第二宝座,中小板和创业板更是疯狂上涨了12.5%和5.9%。对于9月份A股行情,有41.46%私募看涨,相比上月的集体乐观而言,私募变得相对谨慎,看涨的私募数量下降了22.83%;48.78%的私募认为9月大盘会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然后再寻找方向;看跌的私募还是少数,仅为9.76%,比上月增加2.62%。

  “8月份中小板、新能源等板块个股的良好涨势有望向大盘股渗透,从本周表现来看,钢铁等大盘股已经出现异动。”童第轶表示。 (记者 孟凡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