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多家楼盘以竹签代钢筋 混凝土块一掰就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合肥多家楼盘以竹签代钢筋 混凝土块一掰就断

2010年09月06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江淮晨报》报道:把搅拌好的混凝土倒入一个模板,再把削好的细竹签一个个塞进去,最后再在模板上糊一层混凝土,由机器运作抹干晾晒。无需惊讶,这可不是在制作泥质工艺品,而是用于生产固定楼体结构的垫块。

  用“竹签”垫块固定高楼墙体,真的存在?8月30日,小庄带着记者走访了位于政务区的几家在建楼盘。龙图路上的一家在建楼盘“岸上玫瑰”,正在建的三期工程很快就要完工。记者假称是已买了该楼盘的业主,一名监工模样的男子笑道:“这里的房子很抢手的,现在都卖到7000多元一平米了。”问及竹签混凝土块,这名男子告诉记者:“你说的那种东西叫垫块,是我们建楼时固定钢构位置的。”他还说,这种垫块在该工地上已经用了相当一段时间。

  从事多年建筑行业的张师傅向记者透露,目前这种垫块在合肥多家楼盘存在,并在合肥城郊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生产。

  建筑材料中的“竹签垫块”会给建筑质量带来何种影响?是否适合施工规范的要求?记者采访了合肥建工领域和合肥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的专家。

  “用竹签穿成垫块来防止墙体移位,显然不合适。”安徽省建工学院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沈小璞表示,垫块内的材料一般是用钢筋穿成,用“竹签垫块”连他之前都没见过,施工方选用这样材料,是偷工减料的做法,对房屋的构筑安全有一定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