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销售加速 仍在积极拿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保利地产销售加速 仍在积极拿地

2010年09月08日 09: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利地产昨日公告,公司8月份实现签约面积83.31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68.42亿元,均创公司月度销售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1-8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94.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42%;实现签约金额322.67亿元,同比增长15.57%。比较每月的销售数据发现,进入8月份后,保利地产的销售速度明显加快,当月销售环比上月增长54%。

  多名房地产行业研究员表示,未来两个月,保利地产销售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新开工项目抢工

  研究员调研信息显示,公司新开工项目正在抢工,上半年公司新开工面积为362平方米,截至目前公司的新开工面积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水平,去年全年公司开工面积为564万平方米。

  公司下半年可售资源丰富,同时保持较高的开盘消化率,预计随着公司推盘的加速,公司九、十月份的销售额仍然会再创新高。

  半年报显示,“万保招金”四大地产龙头中,上半年只有保利地产的销售均价同比下降2.3%。但保利地产也是四大龙头中销售面积同比出现增长的,同比增长5.8%。公司以价换量的意图十分明显。

  仍在积极拿地

  保利地产可售资源丰富得益于近两年公司积极拿地的战略。与此同时,公司投巨资拿地所带来的资金压力也需要快速销售来化解。

  尽管房地产市场受到宏观政策调控,但保利地产近两年来坚持激进的拿地战略,在重庆、佛山、天津、广州等二线重点城市都获得了位置极佳的土地储备。去年全年,保利地产投入413.6亿元拿地,获得1440万平方米的权益建筑面积。保利地产去年全年实现签约金额433.82亿元,公司投入拿地的资金几乎与销售回笼资金相当。

  保利地产如此生猛地拿地,却碰上了历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2010年保利面临巨大的经营和资金风险,也就不言而喻了。这也就可以解释四大龙头中为什么只有保利地产上半年出现降价增量的局面了。

  尽管如此,今年上半年,保利地产仍然积极拿地,只是与去年相比,节奏有所放缓。上半年公司获取权益建筑面积506万平方米,为此,保利地产花费187.8亿元(上半年公司预收款386.8亿元)。平均楼面地价为3710元/平方米,比2009年的2870元/平方米的平均土地成本有较大幅度提升。

  保利地产逆势拿地为公司储备了足够的土地资源,目前,公司权益未结算储备建筑面积约3284万平方米。而且公司仍然在不断获得土地储备,近期旗下子公司获得了净用地面积55万平方米的房地产项目。

  丰富的土地储备将保证保利地产维持较高速度增长。只是与拿地的大手笔相比,保利地产的销售中规中矩。而随着资金回笼的压力加大,以及公司2009年储备的土地进入开发销售周期,可以预见,保利地产后续销售力度将继续加大。本报记者 李少林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