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廉租房试点购房人和政府共产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湖南省廉租房试点购房人和政府共产权

2010年09月08日 09:25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进一步筹集廉租住房建设资金,加快廉租住房建设,并满足已获得廉租住房入住权家庭拥有一定产权的需求,湖南省决定有序推进廉租住房共有产权试点工作。其中,株洲、衡阳、邵阳、娄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将作为首批试点城市。

  根据今年7月召开的全国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湖南省的实际情况,湖南省住房和建设厅近日出台了《湖南省推进廉租住房共有产权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下发各市州。根据《方案》,廉租住房共有产权将实行购房人和政府按份共有。已经入住或取得了廉租住房入住权的家庭,可自愿申请购买所承租的廉租住房。依其交纳的购房款,核定为保障对象的产权份额。保障对象可逐步提高出资比例,当出资额达到住房全部开发成本即取得全部产权。

  据了解,今年11月至明年4月间,试点城市根据市州政府批准的廉租住房共有产权政策文件,推进廉租住房共有产权工作。明年5月开始,该政策将在湖南全省推行。(记者赵文明 阮占江)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