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楼市9月新盘扎推上市 合理定价才是明智之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楼市9月新盘扎推上市 合理定价才是明智之举

2010年09月13日 09:4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8月份,上海楼市成交量出现上升,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增加了30.9%。在此态势下,不少蛰伏已久的新盘放出开盘消息,价格似也有水涨船高之势。不过,种种迹象表明,今年的“金九银十”成色未必乐观,面对供应和调控的双重压力,合理定价、快速销售或许才是开发商的明智选择。

  最近一个阶段,关于楼市回暖、开发商备战“金九银十”的消息不绝于耳。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些信息对于市场的预热效果仍显乏力。据上海中原地产统计,今年8月份上海新增楼盘个数为44个,而去年8月份该数据为62个。另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的统计,8月份全市新建住房销售面积为13.96万平方米,虽说环比7月份增加了30.9%,但与去年8月份相比,成交面积还下降了41.9%;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完成销售面积866.4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2%。因此,眼下的成交量上升是否代表楼市真正“回暖”,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步入9月份,一些一再推迟开盘计划的楼盘已纷纷宣告面市,市场竞争态势一下子改观。根据汉宇地产汇总数据,9月份全市预计有50个左右新盘上市,比起7、8月份来,大幅增加了六成左右。其中,浦东、宝山、嘉定、闵行是新开楼盘最多的几个区域,共29个楼盘,占据全市开盘量的60%以上。从产品类型上看,公寓占据主要份额,为总数的73%,还有14个别墅以及若干酒店式公寓将要开盘。由于前几个月打折促销的楼盘都成交活跃,9月份全市至少有半数左右的楼盘将有实际优惠的措施。如果价格高开,购房者是否买账,也仍存变数。

  目前,定了开盘日却未定开盘价的楼盘依然不在少数,表明开发商在面临调控政策的高压下,“涨价之心”不死。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认为,当前楼市的成交回暖,并不意味着市场就此开始出现反弹,未来房价下降的压力仍然很大。因为目前活跃的刚性需求并不具备持久性,大部分改善性需求和一些投资客依然在等待入市。与此同时,有关方面最近也多次重申了继续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炒作行为的决心,如果此时开发商定价时选择逆市上涨,则会招致新一轮更严格的调控政策。

  在目前我国的房地产开发过程中,预售款依然是房地产企业的重要资金来源。今年上半年,大多数开发商的销售业绩下滑,如今资金压力已是越来越大。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供应量高峰到来,以及开发商资金紧张加剧,开发商唯有以降价换取成交量,才能跑赢大市,部分区域价格战一触即发。 “在此情况下,开发商的明智选择应该是合理定价、快速销售,从而加快存货的周转速度。 ”中原集团研究董事程赩说。首席记者 张奕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