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两房到手变三房 买房送面积让购房者动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两房到手变三房 买房送面积让购房者动心

2010年09月13日 13:24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谁都希望自己的房子能大一点,再大一点,尤其是对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来说,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大空间的愿望最强烈。于是,开发商赠送面积营销手段屡试不爽。

  “送面积”比比皆是

  L先生对即将开盘的好世皇马苑和金地格林世界三期两个新盘犹豫再三。最后,金地格林世界的“买二送一”户型打动了他。两个楼盘单价都接近1.8万元,但金地格林世界买两房送一房,一套77平方米或者87平方米的两房,皆送10平方米左右,折合下来精装修房单价只有1.6万元左右。L先生说,撇开今后两个楼盘的升值潜力不说,如今相当于花两房的钱买三房,一下子觉得便宜了不少。

  “买房送面积”在上海不是什么新鲜事,尤其是“金九”开盘潮中,不少开发商频频打出 “送你一个10平方米的大露台”、“我给你一个16平方米的入户花园”。这些广告无一例外地告诉购房者,只要购买我们的房子,就有很大一部分的额外使用空间。

  美兰湖中华园铂庭的销售经理戴正芳介绍,他们这次推出的89平方米两房,底楼可送20-80平方米不等面积的采光地下室,顶楼送80多平方米的阁楼,2楼赠送6-8平方米露台,此外,其余单元均赠送8平方米的地下储藏室。对于赠送的阁楼和地下室,戴正芳表示,只要稍加改造即可变成一室,多则三室,非常实惠。对于购房者比较关心的采光问题,他强调不必担心。

  买的没有卖的精

  不管开发商赠送的算不算准面积,对于购房者来说,花同样的钱买到了更多的面积,而且这些面积是实用的,无疑是一种实惠。类似美兰湖中华园、金地格林世界三期这类大打面积牌的楼盘未开即热,香逸湾、上海滩大宁城等在楼市调控中的依然是热销盘。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无论开发商赠送多少面积,在产权证上能体现的只是建筑的套内面积,也就是说只有套内面积的产权是归业主所有的,赠送面积是不写入房产证的,对于这类物业在转手时总价值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为这里面会有一个观念差,原业主一定会以实际使用面积来算总账,但对于二手房购买者来说,很难接受花了钱但有十几个平方米不是自己的物业。所以这类房产在二手市场出售时并不能卖到与正常面积的房子一样的价格。另外,在遇到银行抵押等问题上,也只能按照房产证上的套内面积来算。

  记者唐颖豪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