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化楼盘 四成购房者来自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津冀一体化楼盘 四成购房者来自北京

2010年09月13日 13: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随着首栋公寓楼亮相,京津冀一体化首批建设工程——北京住总集团开发建设的天津武清开发区专家公寓及住宅楼开盘,近四成购房者来自北京。这也是本市建筑企业首次在京外尝试的BT项目。

  昨天开盘的首栋楼可提供住宅142套,均价每平方米6100元,现场吸引了300余名购房者排号。“该项目登记的购房人中多数是当地人,用作改善性住房。但有近四成来自北京。”据统计,其购买目的一是投资,二是为了获得天津蓝印户口。

  “这个开发区虽然离天津市区远,但是相对离北京近啊。”在北京亦庄地区工作的郭先生看好这里的地理位置。京津城际轨道在武清设站,往返有22次,目前从北京花费20分钟即可抵达该地区。“我主要看好京津城际在亦庄火车站设置了预留站,以后通车了会很方便。”但业内人士也提醒购房人,京津城际铁路以及高速公路往返北京的成本都较大,如果是在北京工作的自住型购房需求需谨慎考虑。

  天津武清开发区位于环渤海经济圈内,其软件创意园专家公寓及住宅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共有近1700套住宅,相当于北京市一个中型社区的规模。这里也将是开发区入驻企业的外国专家生活住所。

  “这是我们首次在京外采用垫资承建后一次性移交转让的模式(即BT模式),开发建设武清开发区软件创意园工程。”北京住总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环渤海经济圈内城市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区域,而天津、河北等地区的建设项目已经占其工程总量的10%。

  奥运工程大规模建设任务结束后,为鼓励企业走出去,开辟京外和境外市场,北京市住建委重点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建筑市场。去年,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建设主管部门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共同建筑市场合作协议》,京津冀三地30家试点建筑业企业不再办理市场准入备案手续,凭建设主管部门发放的投标卡或者备案证书,即可在京津冀三地自由参与工程招投标活动。

  名词解释

  BT投资是BOT的一种变换形式,即建设——转让(build-transfer),政府通过特许协议,引入国外资金或民间资金进行专属于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完工后,该项目设施的有关权利按协议由政府赎回。(梁琦)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