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品住宅价同比涨两成 暂停公布二手房数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商品住宅价同比涨两成 暂停公布二手房数据

2010年09月13日 14:5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5%,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8.6%,涨幅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8月份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比7月回落0.9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纯商品住宅上涨两成,达20.4%,涨幅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上涨3.6%,涨幅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全市二手住宅交易价格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记者今天了解到,北京市统计局对本月公布的数据进行了调整,暂不公布商品住宅期房分环路销售价格情况。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一些新闻媒体对相关数据进行炒作,并且把一些其他数据与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进行比较。市场上的声音过多会影响人们对市场的正确判断,所以,8月份开始,环路房价将暂时不公布了。于秀琴还表示,目前由于二手房市场的合同问题较复杂,为避免市场上出现较乱的情况,统计部门暂停对二手住宅的数据公布。J029

  楼市· 分析

  调控房价政策作用明显

  今天上午,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分析,从整体情况看,北京作为一线城市,这次宏观调控效果明显。从数据看,从5月份起,北京房价开始下降,到本月房价同比涨幅已连续4个月出现回落。这说明国家出台政策开始对房价加大调控力度。虽然个别楼盘价格略有上涨,但总体是持平甚至有些楼盘价格还有下降。可以明确地说,房价调控政策已经把房价大幅上涨势头打压下去了。

  于秀琴说,进入8月份,本市房屋销售量有所回升。一方面是开发商绷了几个月了,开始将楼盘陆续推向市场,推出的量比较多,且推出的楼盘大多相对较远,有住房需求的市民开始关注,会影响到供给量和销量开始走高,所以,市场出现了一些销售价格上涨的势头。

  对于未来房地产的走势,于秀琴分析,本市坚持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放松,所以,后几个月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一方面取决于供需的状态,更主要将取决于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控制的决心。(记者 龙露)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