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杭深四大热点城市保障房进度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沪杭深四大热点城市保障房进度调查

2010年09月13日 16:38 来源:《财经国家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一场自上而下的保障房建设发力起跑。而今三季度已过,京沪杭深四个热点城市的保障房建设,正面临质量难题、资金压力和地方政府建设热情的考验

  插排: 高地价与低售价,使得开发商不断压缩成本,这导致目前保障房建设中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质量与价格的平衡问题,需要政府长期的投入和引导

  地产调控的天平第一次向保障房倾斜。

  8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江苏省常州市主持召开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来自华北、华东地区的11个省(区、市)政府负责人列席会议。李克强在会上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更有力的措施,加快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好。

  更坚决的行动来自资金筹备。7月17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为了完成58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中央已经下拨600多亿元资金。与此同时,国务院决定在北京等28个城市中,试点公积金建保障房。住建部已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等制定了具体的试点办法,包括具体的贷款办法。

  中央政府的态度已非常明显。而以京、沪、杭、深为代表的热点城市,则被赋予了更多的示范效应。

  2010年第三季度接近尾声,四地冷暖自知。

  上海:公租房难题

  上海的保障房起步较晚,进入2010年,各方面工作开始提速。

  一位接近上海市政府的人士对《财经国家周刊》记者透露,“市政府今年有两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一个是世博会,另一个就是保障房建设。”

  上述人士表示,为加强保障房建设的推进力度,市政府专门成立了“上海市大型居住社区建设推进办公室”,并研究确定了2008~2012年建设目标——开工30万套经济适用住房(约2000万平方米)和30万套动迁安置房(约2400万平方米)。

  具体到2010年,按照上海市的计划,新开工保障房的总体目标为1200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约400万平方米,动迁安置房约800万平方米。

  上海市房管局人士在接受《财经国家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正着手从三方面力推保障房建设:扩大廉租房受益面、全面推进经济适用房建设供应、加快发展公租房。

  “我们的思路是分出保障的层次,并拓宽多种渠道。”上述房管局人士表示。

  与多数城市类似,上海的廉租房补贴也分为两种,租金配租和实物配租,房管局人士透露,将逐步提高实物配租比例,同时放宽准入条件。

  上海市房管局提供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7月底,廉租房受益家庭已达7.1万户。“符合廉租房条件的家庭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

  经适房建设方面,除了2010年计划开工的400万平方米之外,房管局人士透露,在2011~2012年,力争再开工1000万平方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