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兰州房价再涨2.81% 商品房均价达4368元/m2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月兰州房价再涨2.81% 商品房均价达4368元/m2

2010年09月13日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份,兰州城郊五区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4730.48元,较7月有了较明显下降。但9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房管局刚统计出来的8月份兰州全市(三县五区)商品房成交情况中了解到,8月,兰州全市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4368.77元,并没有像城郊五区一样出现下降情况,环比反而上涨了2.81%,其中榆中房价涨幅更是高达到14.2%。

  本月初,看到城郊五区新建商品房价格出现松动的迹象,原本以为持续升温长达一年的兰州楼市能维持相对平稳的状态,可当全市商品房均价已达到每平方米4368.77元,环比上涨2.81%的报表公布后,这种“平稳状态”又开始动摇起来。

  究其原因,兰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认为,主要是城关中心区房价过高带动了全市房价的上涨。在该局公布的统计报表中记者看到,整个8月,兰州全市新建商品房总成交面积9.975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43578.47万元,其中,城关区成交总面积就达到了3.37万平方米,占到全市的1/3;成交总金额达到了22767.87万元,占到了1/2。8月,城关区的房屋均价为每平方米6756.04元,并且还保持着环比8.27%的涨幅,这便让全市楼市都随之升温。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在房源供应有限的情况下,目前让城关区房价发生较大松动的可能性很小,今后,随着政府调控力度的进一步加强,期待城关区房价能在合理价位下平稳发展,已是当前业内的普遍愿景。

  此外,安宁房价一反常规,在8月出现了下降迹象,每平方米均价达到5705.84元,环比降幅达到了25.72%。一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前安宁房价都在一路上涨,但毕竟安宁新区的各项配套建设还没有有序跟进,目前安宁房屋所处的‘环境价’跟城关相比差距还较大,保持5700多元已然很高,降价倒是正常。”

  而在全市各区县中,涨幅最大的当属榆中县,每平方米虽然只有2129.74元,但环比涨幅竟高达14.2%,上升势头明显。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与8月初兰州市政府提出要在秦王川建设新区,开发榆中新片区有关,随着未来城际快速铁路的修建,这片地区房屋的升值空间可能还会更大。但业内也劝诫一些市民切勿盲目跟风,要根据自身实际周全考虑。(记者 王家安)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